close

知床11  

走完知床五湖高架木道,我們便到停車場旁的土產店吹一會兒冷氣,之後,A君看今天天氣實在
好得不像話,他忍不住又去五湖步道轉了轉。待他回到車上,

『接下來要怎麼走?』

『再去知床峠看看囉。』A君想說昨天的知床峠因為天氣不好,沒有看頭,不如今天再給它一次
機會。

『然後呢?』我心裡盤算的是,到了羅臼以後,便再回頭走334號公路到網走,比較近。

『嗯,我打算往南到標津,從底下繞一圈再到網走。』A君好像已經研究過地圖。

『啊?!這樣要多走很遠耶!』

『可是這樣可以走不一樣的路呀。』A君裝出小狗撒嬌的眼神。

『好啦。』

於是,今日的路線圖底定。

知床12  

我們先到了知床峠。
雖然山頂的雲氣比較重,但比起昨天,知床峠有精神多了,該露的…也都露了,我說的是羅臼岳
岳頂,還有山下鄂霍次克海與国後島的優美景色。

知床13  

由於我們已經知道這條知床橫斷道路的斤兩,所以下山的路,A君很放心踩油門,所以感覺一下
子就到了昨天洗溫泉的「熊之湯」附近。在熊の湯沒有多遠處,有一個羅臼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羅臼遊客中心),可以算是前一天我們去的ルサフィールドハウス(羅臼荒野小屋)和知床自然
中心的優化版,差不多都是以介紹環境生態為主,而這個羅臼遊客中心,比較新、也比較大,比
較多的動物標本,比較讓人意想不到的恐龍模型,還有很多很多可愛的動物布娃娃會讓小朋友失
了魂。

知床14  

知床15  

不過昨天與今天我們已經看得夠多活生生的蝦夷鹿,我們對野生動物的需求彈性已經疲乏,這個
遊客中心對我們起不了太大的吸引力,反而是A君心裡還惦念著,

『昨天我記得這附近有一個峰の湯啊?!』

『啥?你還要再洗?你昨天已經洗了四個溫泉了耶!』算一算,從羅臼岳まるみ旅館的朝湯,到
熊の湯,知床岩尾別温泉,還有晚上ホテル知床的館內溫泉,四個溫泉算很誇張吧!!

『哈哈,』A君得意地笑,『我要破紀錄。』

遊客中心不遠處,的確有個「羅臼ホテル峰の湯」。羅臼因為位處於千島火山帶上,所以溫泉真
的很多,連海邊都有,整個區域就好像大湯包似的,隨便拿一個探測管往地下戳,都可能戳出溫
泉來。至於出了羅臼知床,大概就沒有如此盛況,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有溫泉堪洗直須洗,A
君想要一舉成為溫泉達人,這幾天自然是衝刺的好時機。

知床16  

這間「羅臼ホテル峰の湯」,也曾在我的住宿的候補名單上,它在各大住宿網站裡的評價不差,
只不過作出發準備的時候,剛好讓我看到它一張採光不太好的門面照片,以我這種罹患公主病的
人來說,那照片的感覺和蘭若寺差不多,再加上這峰の湯旅館,一律只有和式榻榻米房間,對我
們不是很方便,所以只能委屈它在候補。

不過峰の湯旅館的溫泉,從下午到晚上會開放給未住宿的遊客,於是A君拿了小毛巾大喇喇走進
去,入浴費 500日圓。

據A君的描述,峰の湯的浴場,就是泡溫泉前讓人沐浴淨身的地方,頗為寬敞,除了室內有一個
湯池,室外另有兩個露天溫泉。露天溫泉的四周似乎有不少楓樹,楓紅時節來的話,應該會很有
情調。

『重要的是,溫泉泡起來到底如何?』我代替未來可能會有崇拜A君這溫泉達人的粉絲們發問。

『嗯,就是,很熱!!』A君洗完回到車上後,汗珠依然如天空打雷後土裡紛紛竄出頭的蘑菇那
般,佈滿整個額頭。

『和熊の湯相比呢?』昨天A君在附近的熊の湯泡,也是被熱得吱吱叫。

『不遑多讓喔。 』A君用毛巾擦了擦汗繼續說,『羅臼這裡的人也太厲害了,怎麼能夠耐得住那
麼高的溫度?!』旅館的網頁上有註明水溫是68.2度。

『這樣沒有燙脫皮吧?!』

『嗯。。只能說,』A君看看自己身體,『該熟的都熟了,不該熟的…大概也差不多熟了。』


羅臼ホテル峰の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