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床高架1  

終於到了知床五湖,今天我們選擇的是,老少咸宜的高架木道。

和昨天A君走的五湖步道相比,高架木道距離五湖比較遠,只能觀賞到一湖的景色。雖說木道設置在較外圍處,不過全程都是非常好走的木棧道,不僅坡度平緩、寬敞舒適,木板路面也非常平整,坐輪椅的人來也沒有問題;所以對我這種腳力體力都不行的肉腳來說,五湖的泥土步道彷若是行軍路線,高架木道則猶如坐禮車巡視般舒適。

知床高架2  

凌空的高架木道,迤邐在高山草原上,我們則彷彿漫步在綠色長絨毯上,而草原與密林的邊際,便是瑰麗的知床連山。方才在公路上,出現的多是知床連山的小部份,A君還笑說那些山頭好像美國的羅斯摩爾山,可以考慮刻些雕像在上頭。然而此刻出現眼前的,是知床連山的全貌,右從羅臼岳,一直連綿到左邊的硫黃山,六座雄偉的山頭,彷彿名山百岳的F4,一字排開,威風凜凜的,接受底下眾人仰慕的目光。

知床高架3  

高架木道設置了好幾個展望台,讓人可以好好佇足欣賞知床連山,對於一直幻想能有個山中小屋終日看雪山神秘莫測樣貌的我來說,根本是再夢幻不過的地點,如果是玩地產大富翁,我全部的錢都會壓在這裡,捨不得讓人家通過,或乾脆把那一格剪下來自己到角落神遊。

雖然北國的秋天來得比較早,不過十月中的此時,知床連山大部份仍是蒼林鬱鬱,有些樹林則呈現暗褐色,楓紅不知道是在上底妝準備中,還是已經退場卸妝,而壯闊的知床連山也因為綠意,多了幾分溫柔,讓我心中的小蝦夷鹿亂撞。

知床高架5  

更讓我著迷的,是知床連山山頭的皚皚白雪,因為,此時的白雪還不厚重,反而粉粉的好似雪花冰,感覺好夢幻好可愛,我下意識舔舔嘴唇,然後發現自己也有了花癡女看到心儀帥哥"好想一口把你吃掉"的那種心情。

知床高架6  

沿著木道走,偶見木道旁邊有一汪小小潭水,水似明鏡,一幅碧空綠草外加白雪山頭的絕景,竟全都縮影在池水中,彷彿深邃的眼眸,教人癡迷。反而是知床一湖距離稍微遠,顯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過一轉頭另外的方向,又是藍灩灩的鄂霍次克海,一樣是絕景。

知床高架8  

知床高架7  

在這草原木道漫步著,透涼的空氣,時不時好似爽身粉輕撲著我們,不僅是身體,連我們的靈魂也跟著一身輕快,而我看上去雖一派閒適,但如果拿擴音機靠近我的腦袋和心房,必定會傳出、並且是以鐵肺歌手辦演唱會的那種音量,放送著茱麗安德魯絲唱的真善美主題曲「The Sound Of Music」,而在我的內心戲中,我正和茱麗安德魯一樣在風光秀麗的草原上邊高歌邊轉圈圈。

我突然也了解,為什麼知床五湖的熊會出沒的那麼厲害,如果我家附近有這麼美麗的地方,我當然三兩天就會想要去那邊野餐一下呀!

知床五湖高架木道

相關文章--
【北海道繞一圈】知床。知床五湖高架木道。 
【北海道繞一圈】知床。知床五湖步道。濃妝淡抹兩相宜。 
【北海道繞一圈】知床。知床自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