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臼旅館16  

早上五點,我們又再一次破紀錄地,早起啦!

這次不為別的,因為前一天在根室,我們雖然也是五點多起床,但我們這兩隻慢動作的烏龜,
一想到還要換衣服整理行李再開車到海邊的納沙布岬,才能看到日出,烏龜很識相地放棄了。
可是這回不同,まるみ旅館就在海邊,沒有什麼平行移動距離,烏龜們只要套個大外套、然後
坐電梯到頂樓的觀景天台,就能輕鬆領先太陽。

我們窸窸窣窣走在有點暗的旅館中,只有一點清晨的微光徘徊在窗口,櫃檯也是靜悄悄的,不
像一般旅館至少還會有值班人員或值班按鈴,整個旅館彷彿深深沉睡中,我們不禁有種闖空門
的感覺,按下電梯也很心虛,深怕電梯的機械聲會吵醒大家。

上了天台,冷風颯颯歡迎我們,我們正巧趕上日出第一幕序曲。天空從暗紫,漸層到魚白,就
在海天交際處,亮起彷彿一個半圓形的舞台空間,一抹嫣橘,正在醞釀著巨星的出場。慢慢地
,一輪含蓄卻又內斂精光的發光體,探了頭,開始了它日復一日的演出。

羅臼旅館17  

而,伴隨太陽升起的,還有充盈在這天寬地闊中的聲音,我們只能分辨出有海水的潮音、清風
的吟嘯以及海鷗中氣十足的呦鳴,還有更多來自我們腳下星球的聲音,那不屬於人的音律,但
卻又彷若教堂和諧的聖樂,稀釋在海天之間。在這樣的時刻,人當然會覺得渺小,而且,自覺
渺小又特別無用如我,一句『好冷』,A君只好帶我退到玻璃窗後,繼續看日出秀。

羅臼旅館18  

看完了日出,我們走回房間,途中又經過那個展示許多東西有點亂糟糟的玻璃櫃,A君看著裡
面曾經引起我們注意的黑色物體,

『對了,昨天晚上我不是去洗溫泉嗎?』A君說。

『喔,對呀對呀。結果洗起來怎麼樣?』那時候吃太飽的我,一躺在沙發床上就昏迷了。

『他們的溫泉還不錯,總共有四窟,都沒有人。溫泉裡面好像就放了這黑黑的東西。』

『真的嗎?所以那到底是什麼?』

『我猜,應該是某種菇類,上面寫好像是寄生在白樺樹上的。』A君看著說明,『樂天球隊的
監督都用這種カバノアナタケ泡水當茶喝,說對身體健康很好。』

羅臼旅館20  

『啊,我本來還在猜會不會是甚麼鯨魚肚子裡的東西之類的。那你沒有喝看看那個溫泉水?』

『噁,拜託。』

『呵,那洗起來感覺如何?』

『澀澀的,皮膚摸起來ㄍㄧˇㄍㄨㄞ ㄍㄧˇㄍㄨㄞ的。』A君發出那種溼抹布擦玻璃的聲音,
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澀還是光滑,抑或是一種連續狀態,先是濟公搓藥丸去角質之後
,便會像玻璃一樣光滑了?!

羅臼旅館19  

回到房間後,我們又睡了兩個小時的回頭覺,我仍舊是那種掉到兔子洞,沉到不能再沉的熟睡
狀態。直到七點多,才被搖醒準備吃早餐。

早晨的餐室只有我們兩個人用餐,是我們起得太早還是起得太晚不得而知,不過早上五點半以
前的好天氣,其他人可能是碰不到了,因為此刻窗外掛著雨珠點點,原本晴朗的天空也佈滿烏
黑的溼雲。我們不太在意,雖然窗外的風光欠佳,然而餐桌上的風景卻很燦爛。

羅臼旅館22  

一人一份的日式早餐,除了基本的白飯和味噌湯,還有精心調製的醬菜們,以及三色海味鹽辛
,烤魚有鮭魚和鰈魚兩種,這些,就已經夠豐富了,結果還有滷秋刀魚與可樂餅,另外西式的
生菜沙拉和荷包蛋也跑出來了,甚至還有一塊饅頭靜靜守在早餐隊伍的邊緣。

『我還要一碗飯。』我面不改色對A君說。

『什麼?!』A君從來沒看過我早餐吃超過一碗飯。昨天晚餐他看我多要求半碗白飯的時候,
可能覺得我表情有點靦腆還挺可愛的,怎麼一早起來,我好像小精靈半夜吃了什麼變成飢餓的
小魔怪?!

『沒辦法,因為這每一種菜都好好吃嘛。』

我想,這或許就是這旅館為什麼叫作「まるみ」的真意,就像旅館大樓外面的牆壁上畫了一個
大大的圓圈,在這裡多吃幾頓,人也會變成圓滾滾走出去吧!

まる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