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付半島7  

如今的野付半島,漁業和航運盛況不再,野付半島成為鳥類的樂園,人類的綠洲僅剩下一個「
ネイチャーセンター自然中心」的綜合設施。「自然中心」當然就是遊客上廁所看生態導覽的
地方,座落在半島接近尾端的位置。

原本我們想要一路開車到野付半島的最尾端,燃燒一下我們心中征服天涯海角的小宇宙,孰料
,到尾端的道路禁止汽車通行,想要到世界盡頭呼喊愛的話,只能在「自然中心」搭乘觀光馬
車,或是走步道前往。

野付半島8  

算了,不強求,一想到要在這麼冷的天氣坐馬車或走步道,我心中的火就熄了,我想,我還是
向「自然中心」的霜淇淋呼喊愛就好。

野付半島的「自然中心」,有不少關於半島的導覽說明,也有很多島上花花草草的漂亮照片,
鳥類的介紹更是詳細,還有一個大白板,記錄著這幾個月所觀察到的各種候鳥,連鳥兒們落下
來的羽毛,都拾來做為展示。這個「自然中心」逛起來不會太無聊,而且就算是地處偏遠,館
內還貼心裝設了電動升降椅,服務行動不便的人,日本人在無障礙空間上的用心,真是近乎滴
水不漏的可怕。

野付半島9  

野付半島10  

在A君去買霜淇淋的時候,我在車上等候。當A君走出來,大老遠我就看到他手上的霜淇淋有點
奇怪,等他回到車上,

『為什麼?』我迫不及待先丟出一句話。

『為什麼什麼?』A君小心翼翼邊護著霜淇淋、邊坐到駕駛座上,還沒時間仔細想我在問什麼

『為什麼你的霜淇淋這麼矮?』這支霜淇淋白色奶霜的部份,和一般的相比,好像少了一點。

『矮?哪裡有?!』就在A君回應的那一剎那,悲劇發生了。。。

因為A君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將霜淇淋舉高,以為是甜筒的部分變短了,結果,霜淇淋二話不
說直接撞上車頂,將它的初吻獻給了Prius。A君楞住了,我則在旁邊狂笑。

『嗚…我的はまなす霜淇淋…』A君又好氣又好笑哀嚎著。他剛才特別買了沒看過的口味,原本
霜淇淋上面淋了紅色的はまなす糖漿,現在已經黏黏糊糊成了兇案現場。(はまなす是一種北
海道常見的小花,是北海道的道花,是玫瑰花的親戚。)

野付半島12  

唏哩呼嚕我們把霜淇淋吃完,接著開車回頭,路經有枯木景觀的ナラワラ林地,我們停下車、
搖下窗戶看風景。海風踩著圓舞曲的節奏,不但在我們耳旁迴旋著,也在林地邊上的水澤,盪
漾起一波波的紋路。快十來分鐘過去,慢慢的,我們覺得有種異樣的感覺。

『為什麼…這裡好安靜?!』A君覺得疑惑。

『真的耶,連鳥叫的聲音都沒有。』照理說,野付半島應該是生態樂園呀,方才自然中心裡面
也有許多鳥類的介紹。尤其我們眼前這一片有樹林有水潭又渺無人煙的,當是鳥兒們最愛的溼
樂園哪,怎麼連一聲鳥鳴、一隻鳥飛都沒有?真是一個謎呀。

接著我又喃喃自語『而且不是說野付半島盛產海鞘嗎?怎麼也沒看到?也是一個謎呀。』
(和海鞘的緣份,請參考釧路和商市場與根室迴轉壽司的文章。)

『拜託,海鞘又不會在馬路上跑來跑去給妳看,這哪算什麼謎呀?!』

 
【北海道繞一圈】野付半島之地理奇觀。 

ネイチャーセンター自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