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瑛餐廳7  

(續上集)
「該怎麼辦?」我此刻的眼神,絕對比負荊請罪的廉頗更抱歉、更水汪汪。雖然人不是我殺的,但這餐廳是我安排的,耽誤了A君的"開遍美瑛每條小路"計劃,我實在很想揹個仙人掌請罪啊!「唉,」A君歎了一口氣,「這就是人生哪。沒關係,既來之則安之。反正現在外面下雨,就當作是避雨吧。」

我望向窗外,細雨中的田園和雪山,美得很朦朧,說真的,看再久也不會膩。我想,Valore就是想提供這樣的氛圍,讓客人慢慢地吃,慢慢地看風景,慢慢地咀嚼悠閒的滋味;所以在Valore裡,時間的流速很慢。廚師可能不斷透過廚房牆上的窄窗觀察客人,用菩薩心腸放慢上菜速度,以感化那些用時間綑綁自己的客人。當然上菜速度慢,也可能只是廚房很小,或師傅有心事,麵糰不聽話等等。然而對我們這兩個旅人來說,那些可以悠閒發呆的時間,我們幾乎都放在家裡沒帶出來,眼下只能乾著急。

吃完兩點半出發的計劃,已經是幻滅的夢,時間來到下午三點二十一分,在開胃菜來以後的四十分鐘,我們的義大利麵上場了。時間的暗流,讓我們漂流越來越遠,陸地只剩下天邊的一條線。我們何時能上岸呢?

美瑛餐廳8  

不過義大利麵倒是非常好吃,讓我們平心靜氣不少。蕃茄海鮮義大利麵用了小白蝦提味,在蕃茄陽光般的酸甜中,小蝦不服輸地灌注了海潮香氣,讓吸滿醬汁的麵條和點綴其間的鬆軟馬鈴薯,爽口又留香。另外的龍蝦奶油義大利麵,不光只有龍蝦,還有烤過的松葉蟹腳在助威,氣味彷彿一陣海風從白盈盈的奶油海洋上襲來,還夾帶了烤蘆筍的清香,麵條上頭撒了很多起司,吃起來卻一點也沒有奶類的黏滯感,讓我們讚不絕口。

美瑛餐廳9  

吃完美味的義大利麵後,我們雖然也看開不少,不過還是衷心祈禱甜點能趕快上來。由於只剩我們一桌客人,A君又走來走去到處照相,顯示出坐太久想要投奔自由的狀態,甜點在十來分鐘後出現眼前。濃郁的起司蛋糕上,是琉璃般的葡萄柚和水蜜桃果凍,梨子雪酪相伴一旁,白巧克力醬則是兩者之間的紅娘。

美瑛餐廳11  

終於,我們抵達美麗的岸邊。

在歷經了被美食和悠閒包圍的三個小時後,我們終於走出Valore,不知道應該覺得沮喪、還是興奮,總之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如果沒有這意外溜走的幾小時,我們的偉大美瑛航線或許已經走了一半,但如果沒有這幾小時,A君就不會在筆記本上留下那麼多精彩的塗塗抹抹,如果沒有這幾小時,我們也不會有在美瑛慢活慢食的經驗;而且此刻,雨停了,天空轉亮了,所以也或許,這幾小時是美瑛送給我們的一份禮物。

美瑛餐廳10  

バローレ(Val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