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臼旅館9  

我們住的是旅館的無障礙房間,位於一樓出入方便的角落(因是特殊房型,所以有別於其他樓層
的觀海房)。房間比我們想像的略小,簡單靠牆的長薄架上,放著電視、電水壺等等用品,還有
一個可愛的小玻璃櫃放茶具,薄架下還有暖氣機和保險箱,可以說該有的都有了,但,就是沒
有床?!只見老闆一個快步,將牆邊的一個小沙發一拉,沙發變身單人床。

羅臼旅館4  

A君和我看到這張沙發床不禁莞爾,想說日本的旅館大部份很貼心準備無障礙房間,連鎖的旅
館大概都會有制式化的佈置與擺設,至於一般的小旅館,就會因地制宜加上自己的創意來佈置
,有時候不實用卻又有趣。我們想起了前幾天在釧路濕原中住的那間小旅館,房間有個連普通
人都很難腳跨上去的浴室,但浴室另一邊卻又是完全無障礙的廁所,很妙。而眼前這個沙發床
,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其實不太牢固,不過まるみ老闆可能是泡澡的熱愛者,他將沙發床節省
下來的空間,打造了一間安全舒適的大浴室,也是種體貼的發想。

至於A君,沙發床禮讓給女士,他打地舖,地板那麼大,要怎樣滾來滾去都行。老闆娘微笑著
打開放置鋪墊棉被的櫃子給我們看,我則雙眼含笑望向A君『意思是晚上你要自個兒鋪床,別
傻呼呼等人來』。

既然確定有晚餐可以吃,我們的精神狀態立即由緊繃的乒乓球變成棉花糖,而我這顆棉花糖決
定先來泡澡。房間裡的浴缸深度對我正好,雖然不確定水龍頭流出來的是不是溫泉,但我一天
的疲憊都融化到水裡了,還有因為低溫而庫存不足的元氣,也都重新補滿,難不成這裡和暗黑
破壞神的生命之泉是相連的?!甚至打開窗戶,外頭冷冽的海風吹進來,我只覺得好涼快,望
著窗外海邊礁石堤防的黑影、聽著在黑夜中搖曳的潮浪聲,我只希望時間在這一刻停留久一些

羅臼旅館5  

晚餐時候到了,這個晚上,似乎只有我們和另外兩桌客人,我們被一起安排到和廚房緊鄰的餐
室,雖然有另外一間較大的用餐區,不過這樣很好,我們可以一眼望盡開放式的廚房,聽鍋碗
瓢盆的喧鬧聲,這樣的座位在米其林星級餐廳,可是貴賓席呢。

羅臼旅館8  

廚房的大廚,標準的日本老爸樣,認真又不苟言笑,猜不太出來他是否為老闆或老闆娘的父親
,不過就當他是了,反正日劇都是這麼演的,一家人齊心協力在羅臼這小地方經營旅館,為了
趕上時代,貸款重建讓旅館的規模變大,一切煥然一新,但面臨的挑戰也接踵而至,然後就是
一幕幕歡笑與淚水的故事。廚房裡那個忙著整理的歐巴桑,應該就是老媽吧!總之,晚餐還沒
有端上來,我們的腦袋就已經生出一套名為「まるみ旅館」的劇本,連角色都安排好了。

我們當然飾演飢腸轆轆的房客,在餐點端上來的時候,要一副瞪大眼微張嘴巴的驚訝樣。可是
我們演技不好,不可能給我們一碗白開水就要我們演出吃到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的表情。於是
,當老闆端來一個大盤子放在我們眼前時,我們一副吃驚的模樣,那可是真的,是真打從心底
出來的,比好萊塢女明星素顏還要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