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公園14  

我們可以看到水池裡游來游去的是魚的形體,但跟著浮在水面上的一個個怪東西,卻又是另一
番奇特景象,讓我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那些東西既不是鯊魚般的魚鰭,也非美
人魚半裸上身浮出水面招手,反倒比較像是鼹鼠的嘴巴和鼻子,尖尖翹翹朝天高的,然後這一
會兒,水面上一個個都是這樣黑色形狀的東西游來盪去,還像打地鼠般在料想不到的位置突然
出現又突然消失,讓人眼花撩亂。

鮭魚公園15  

雖然我們在電視上看過不少海底奇觀,但海底一如女追男隔層山都是百千公尺高深的距離,遙
遠不真實,以至於現時我們眼前這觸手可及的生物奇觀,對我們來說反而太過寫實完全像外星
球景象。當我嘴巴還沒闔上,想不透為什麼有魚會把嘴鼻翹在水面上逛大街時,我又看到……

『快,快把你的手指放到水裡!』我對著A君大喊。

『什麼!我才不要!』A君聽到我說的話,好像被燙到似,馬上倒彈一步大聲拒絕。

『可是你看旁邊的牌子,上面說歡迎大家把手伸進去呀。』我笑嘻嘻說。

A君依言回頭看了我說的牌子,『呿,怎麼這種時候妳的日文就變好了。。。』上面真的說可
以將手指放入這個飼養チョウザメ的水池中,體驗被チョウザメ咬手指的感覺。『可是ザメ不
是鯊魚的意思嗎?!』A君看牌子上的魚名,一副小生怕怕好像叫他去高空彈跳卻不給他綁繩
子一樣。

『不會怎樣啦,你看這些魚的嘴巴裡面都沒有牙齒,牌子上的示範照片大家被咬手指也沒事。

『那不然妳先來!』A君笑著抓起我的手往水裡去。

我一邊大笑、一邊尖叫響徹雲霄,幸虧當時川之廣場只有我們。在經過激烈的"禮讓"擂台之後
,A君被逼上梁山,伸出他的食指。只見他下油鍋似的,顫顫地將手指伸進去,然後瞬間『啊
!』好大一聲,整個手縮回來。

鮭魚公園18  

『怎樣?怎樣?咬到了嗎?』

『沒有…可是好恐怖…牠們全都圍過來要吃我的手。』

A君一臉餘悸猶存,我則在旁邊笑得跟連環沖天炮一樣。結果,連續試了好幾次,A君就是無法
突破心魔,每次一下水,就馬上又縮手嘴裡直念好可怕好可怕,和玩恐怖箱一個模樣。底下的
那些魚兒,看手指點心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也逐漸沒了興致,朝另一邊游去。

A君看這樣下去不行,決定要豁出去。

『啊!』A君又是一聲大叫,還倒跳好幾步。

『怎麼樣?怎麼樣?』

『噁,我碰到它的鼻子了!』

『齁~那又怎樣?!』

『可是觸感好奇怪!說不上來。』A君好像連聲音都在起雞皮疙瘩。

最後,A君終於成功,讓チョウザメ輕咬了一口,雖然也是一剎那的事,但足以教他心跳加速
血壓升高,需要坐下來冷靜一下,而我也需要一些時間讓笑疼的肚子休息休息。只是冷不防的
,A君再度抓起我的手,伸向黑影幢幢的池水中,驚聲尖笑第二集上演。

鮭魚公園19  

『啊啊!』輪到我放聲大叫。

『呵,怎麼啦?!』也輪到A君幸災樂禍。

『我也碰到它的鼻子了!』還真的如A君所說的,『摸起來好怪,有點像橡膠皮,可是又滑不
溜丟的。』總之,接觸的瞬間,有種化骨綿掌般異樣的感覺從手心透出來,讓人覺得骨頭酥癢
軟軟的,但雞皮疙瘩想發卻發不出來好彆扭。

鮭魚公園17  

在水池旁邊被嚇得筋疲力盡的我們,接著只好去看一些靜態的文字照片的展覽,再坐電梯到展
望台看看風景,以舒緩心情。最後走出水族館外,卻又看到一個指標,將我們帶往了戶外的養
殖池。(待續)

鮭魚公園20  

鮭魚公園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