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室壽司13  

『ホヤ!妳看,是ホヤ耶!』A君眼睛咕碌咕碌直盯著轉盤上很像海膽軍艦壽司的東西。

『那是什麼?』

『就是我們在釧路和商市場,看到很像外星生物、圓圓的、上面一個洞一個洞的,我們當時不
敢叫來吃,記不記得?』

釧路和商7  

『我想起來了!』原來是海鞘呀,當時我們又想嚐嚐看又怕受傷害。原以為和它此生的緣份不
再,孰知,它可能無線電通知在根室的兄弟,想辦法上桌,讓我們不至於對長相不好看的它們
,抱持可能很難吃的錯誤臆測過一生。

那,到底好不好吃?

根室壽司14  
該怎麼說呢?有些食物,不完全是為了好吃而存在,就像咖啡,有些人的確因為咖啡的苦香,
激發了味覺之外的感受,不過更多人是為了提神所以喝它。而作成軍艦壽司的海鞘,賣相不錯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像是一層薄膜包覆著水份很多的愛玉,而且是用高濃度海水作的愛玉,
一點冰涼、一點苦韻,如果說有人因為這個味道引發什麼深層的感受,是不難理解的,不過我
們兩個太稚嫩,生不出太多感受,只想著「下一盤要拿什麼」。

『 チャンチャン焼き、チャンチャン焼き耶!』這回該我喊著,『你最愛的チャンチャン焼き
。』

『真的假的?!』A君順著我的目光看。

『你看,我很盡責吧!帶你吃到朝思暮想的チャンチャン焼き呢。』我鼻孔噴氣得意地說。

『欸,可是它做成壽司耶……』A君哭笑不得。

好啦,正統的チャンチャン焼き(鏘鏘燒),是在鐵板上用鮭魚和大把蔬菜、並以味噌加酒與
糖等,炒得香噴噴熱呼呼來吃,是北海道常見的漁村料理。我們沿路不時可以看到鏘鏘燒,但
都陰錯陽差沒有真正見識到,久而久之,想吃的欲念在A君心中累積變成渴望。於是,眼前這
個チャンチャン焼き壽司,是A君最接近鏘鏘燒的一刻,至於味道接不接近,嗯,不確定…但至
少是好吃的嫰鮭魚壽司。

根室壽司15  

在喝口茶打個嗝的休息時間,愛偷窺四周顧客動靜的我,發現大家共同有個舉動,就是舉手向
吧台裡一位年輕師傅點玉子燒。

玉子燒是小孩子在迴轉壽司店愛點的玩意兒,雖然我常常也會點,然而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大
家會去舉手要求現做的玉子燒,這景象實在太啟人疑竇,難不成那位年輕師傅是什麼玉子燒貴
公子,做出來的煎雞蛋特別好吃?還是純粹是迴轉帶上遲遲沒有出現玉子燒,大家只好舉手起
義。處於這種態勢的我們,當然也跟著舉手。

根室壽司16  

而一拿到剛做好的玉子燒,我不得不說,在眾多冰山美人壽司們中,熱氣冒騰的玉子燒,有種
令人無法抵抗的魔力,熱呼呼的玉子燒,蛋香撲鼻,中間極熱的部分仍有些蛋汁融融,彷若小
狗的眼睛汪汪教人很想發出「呦」的憐愛聲。一般冷的玉子燒有爽口的彈性,不過剛做好的玉
子燒,軟香甜綿在舌上,別有一番滋味。年輕師傅果然是玉子燒貴公子啊。

根室壽司17  

最後的甜點,我們選了那種廟會刨冰,就是簡單的紙杯裝刨冰,淋上鮮豔不自然、卻很有熱鬧
氣氛的粉紅色糖漿,算是慶祝我們實現了根室花咲蟹吃到滿足,和A君終於吃到チャンチャン
焼き的心願(A君:喂……)。

【北海道繞一圈】根室。花丸迴轉壽司{前篇}。 

回転寿司根室花まる(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