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室壽司1  

話說,我們從車石風景區出來之後,天空又往黑藍色色調多補了一格。

『那花咲港還去不去?』A君問。

『嗯,』我抬頭望著天空,快要五點了,這一會兒,來往花咲港的這條路上,也沒有什麼交通
量,實在不太像有花咲蟹堆成山、大家都去搶的樣子,『不去了,我們直接去吃。』反正最後
會到肚子裡的,就不用拐彎抹角,直接讓它到肚子裡吧,我想。

自從一開車進入根室地區,我的人生目標就好像卡通「龍貓」裡的貓公車,頭上的終點牌立即
就從"厚岸牡蠣",鏘噹一聲,切換成"根室花咲蟹",口號也變成:花咲蟹吃到飽。總之,沒吃
到花咲蟹,我就打算賴在根室不走了。

然而,如果那麼容易吃到的話,旅行就不會如此迷人了。

翻開行程表,我註記了一間可以嚐到花咲蟹的鄉土料理「炉ばた俺ん家」。開車過去看,想當
然爾,又遇上了定休日。接著我計畫急轉彎,想說不如先去吃根室另外一種傳統料理エスカロ
ップ,明天再來搜尋花咲蟹。結果,沒有例外的,我們再度碰壁。現在名單上,只剩下一間迴
轉壽司。

根室壽司2  

『迴轉壽司。。。』我有點猶豫。

『這間花丸迴轉壽司,好像在札幌火車站那邊也有分店。』A君說。

『那花咲蟹怎麼辦?』

『搞不好,花咲蟹是一隻一隻在迴轉帶上轉的喔。』A君眼睛笑彎彎道。

我不爭氣跟著笑了,雖然知道不可能,不過既然是在根室的迴轉壽司,我們應該要有信心,花
咲蟹定然會以某種存在主義的樣貌出現。

根室壽司4  

五點多的花丸迴轉壽司,晚餐的人潮還沒出現,不過店員爽朗的招呼聲和寬敞明亮的空間,還
有屋頂懸掛的手繪墨彩魚兒風箏,讓人有種美食在後頭的好預感。坐定之後,吧台上擺放的壽
司芳名錄,好長一張,讓我們精神抖擻起來,而且種類之多,超出我們對這極東之地的預想,
轉頭再往"今日推薦"的黑板一看,好多不熟悉的海鮮名字,更教我們興奮地快腦充血了。

根室壽司3  

其實說到底,迴轉壽司和有現場表演的餐聽一樣,都帶著高度的娛樂性質。那條迴轉帶上,上
演的可是一場場壽司秀,而今日推薦黑板上的食材,則像是特別來賓,客人坐在吧台前,不僅
僅是肚子餓,也不是來看千篇一律的壽司轉來轉去讓自己眼花撩亂,我們多少期待一場精彩難
得一見的壽司秀,會從迴轉帶的那一端,慢慢接近慢慢接近。

根室壽司7  

根室壽司8  

然後我們看著一盤盤厚嫰油潤的鮭魚、鮪腹肉、大干貝等等熟悉面孔,覺得好親切,中間穿插
更多是一盤盤奇形怪狀的壽司如帝王蟹卵軍艦、花枝耳、醬油漬筋子、還有紅色乾扁連它自己
都不認識自己的握壽司,更有創意的是,作為稱職綠葉的烏龍涼麵、炸地瓜、甜點布丁、提拉
米蘇和香蕉奶油可麗餅都出現了,桌前還有五大張彩色目錄,全部都是各式蛋糕、冰淇淋和刨
冰!

根室壽司9  

根室壽司12  

我們根本是進了迴轉壽司遊樂園吧,我想!

雖然這兒的花咲蟹只有花咲蟹軍艦壽司,是小小的美中不足,不過多叫兩盤花咲蟹軍艦壽司、
再來一碗花咲蟹鉄砲汁,也算是擦板得分。剩下不足的分數,就由其他壽司大軍來填補。

推薦黑板上有我們不認識的黒そい和おひょう,也是主要目標。

根室壽司5  
黒そい後來知道,算是罕見魚類,屬於石狗公那一類,吃起來肉質緊實,有淡雅的鮮甜。
おひょう就是大比目魚,有的可以大到一個人的高度。我們不確定我們吃到的大比目魚有多大
,但我們十分確信這條魚的體脂肪一定超標,因為我們口中腴美豐潤的魚肉美味得令人不敢置
信。

根室壽司6  

繼續點了一些正常版的壽司,除了海膽有點跌股之外,其他都很不錯,彷彿我們距離大海那麼
近,壽司的海潮香氣也多了些。然後,我們的注意力又繼續回到奇異版壽司上頭。。。待續

【北海道繞一圈】根室。花丸迴轉壽司{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