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岸牡蠣20  

其實去厚岸休息站的「炙屋」吃燒烤之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從牡蠣祭典出來後,A君發現了一件,對我來說,了不得的大事,而這個發現,說不定也會讓
大部份女生杏眼圓瞪、心跳暫時停止。

當時我們正開車在厚岸兜轉,A君轉頭和我講話,突然,他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臉頰,表情很複
雜地笑了笑,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又拿起我的手,讓我摸自己的臉。那一瞬間,我明白了A
君笑容的涵義,而那一瞬間,我也撕心裂肺大叫起來:

『我的皮膚變好了!我的皮膚變好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就算此刻有人告訴我我是垃圾筒
撿來的小孩,也不會讓我更驚訝。

『好奇妙喔。』A君湊近仔細瞧並讚嘆道,好像在觀察蝌蚪長出腳來。

『我的皮膚變得好好摸!我的皮膚變得好好摸!!』我一時之間無法冷靜下來,長久以來,我
們女生花了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在保養品上,千拜萬求,就是為了找到可以讓我們一夜之間變美
的魔法。而只不過幾個小時前的今天早上,我的臉摸起來,和粗麻布差不多,如果我戴上絲襪
準備去搶銀行,應該沒一會兒絲襪就會被我的臉皮勾破一個大洞,所有人都可以把我指認出來
。。。

總之沒有例外,只要是出門遠行,我的臉總是會跟著狂野起來,平常用的保養品完全鎮不住它
的囂張跋扈,既使去日本藥妝店買最新最炙手可熱的面膜,依舊如政府減稅一樣短時間看不出
效果,後來我發狠,乾脆用日本的馬油來整治它。話說A君的手會發乾,所以他常常幫我在臉
上擦馬油、順便擦自己的手,結果他的手變得滑溜溜,而我的臉依然負隅頑抗。

所以此刻,我完全不敢相信,不過幾小時的時間,我的臉居然又滑又嫰!這到底是什麼魔法?

『應該是吃牡蠣的關係。牡蠣有很多膠原蛋白。』A君判斷說。

『喔,原來如此。以前吃一兩顆太少,所以膠原蛋白的效果顯現不出來對不對?原來如此,原
來如此。』我要好好把這個大發現記在心裡。『不過我的臉真的變好了對不對?』我想再確定
一次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我敢發誓。』A君說。

『呵呵。不過說實在,今天吃太多牡蠣,現在想起牡蠣的味道,我都有點怕。大概一年之內都
可以不用吃牡蠣了。』

『妳敢發誓?』A君笑說,『可是等一下我們還要去休息站吃牡蠣耶。』A君異常熱切。

『啊~那我可能聞到牡蠣的味道會吐出來。』

『不然吃生的呀。』A君故意鬧說。

『欸…』突然,我靈光乍現看清了事情的真相,『我知道了,這一切都是你的陰謀,先是在祭
典的時候買了有夠多的牡蠣,中場休息時,應該要買炒麵什麼的換換口味,你卻沒買,到最後
牡蠣吃得快吐了,你才去買,然後又說服我再去休息站吃。』我一邊笑一邊說,『你一定是想
讓我從此對牡蠣失去興趣,徹底改掉我愛吃牡蠣的毛病,對不對!』

『哈哈哈。』A君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