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釧路便當  

『出發前,要記得去釧路火車站買便當喔。』

『好好,放心,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A君老神在在說。

其實也不用我提醒,熟背漫畫「鐵路便當之旅」的A君,早就擬定好戰略路線,以求這次能夠
將鐵路便當手到擒來。因為說來慚愧,我們可是將漫畫「鐵路便當之旅」關於北海道的部分,
全都照相起來儲存在隨身電腦中,如此高明縝密的計畫,我們的達成率,卻和學生在開學前兩
個禮拜暑假作業的完成度一樣糟。

這回,我們住的釧路 Royal Inn就在釧路火車站旁邊,就算是我們突然失憶,火車站就在眼前屹
立不搖,也一定會讓我們腦袋像雷打到一樣想起來。

『釧路火車站的鐵路便當是什麼?』我問。

『白蘿蔔沙丁魚壽司,和鱈場壽司。鱈場壽司釧祥館的。』

『鱈場蟹嗎?聽起來不錯耶。』誰能不愛北海道的螃蟹呢?!『還有那個白蘿蔔沙丁魚也挺有
趣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白蘿蔔"三個字,特別有感覺。

其實仔細想想,我們才剛從和商市場吃完勝手丼,一整碗高蛋白高膽固醇的海鮮吞下肚,也難
怪我的身體對於青菜白蘿蔔會生出野性的呼喚,所以特別有共鳴。不過這可能也解釋了,我們
前幾年來過釧路,明明是火車旅行,當時卻沒有買釧路的鐵路便當同行,實在不像我們身為貪
吃鬼該有的行徑,那時候我們一定也是被勝手丼餵飽,肚子裡也一定還有釧路 Royal Inn的美味
早餐浩浩蕩蕩。所以說,釧路的鐵路便當面對的競爭也是很激烈呀。

辦理完旅館退房手續,我們的行李都已經上車安頓好,車子正停在旅館的停車場,就等著A君
走路去火車站買便當。但A君卻坐在駕駛座,開始對衛星導航輸入指令。

『要開車去釧路火車站嗎?』我臉上的顏文字是個大問號,火車站明明就在旁邊呀?!

『拜託,我是要直接去釧祥館。反正釧祥館就在附近,去看看有沒有剛做好的便當。』A君果
然是道高一尺。想到之前我們去了幾個車站,它們的鐵路便當都是要先預定的,我們這次直接
攻堅製作便當的店舖,應該更萬無一失。

然而,魔高一丈的釧祥館,門口居然掛著「準備中」!

釧路便當1  
我們只好又乖乖地開回了釧路車站,乖乖在車站的便當店,買了第一名的鱈場壽司便當。但可
惜的是,沒有看到白蘿蔔沙丁魚壽司便當,A君冰雪聰明,另外買了一大瓶蔬果汁來填補少了
白蘿蔔的寂寞。

我們開車到了厚岸休息站,這個休息站有非常漂亮的風景,今天雖然是休息站的定休日,不過
整個小山丘因此變得更清幽,更適合我們野餐。

當便當打開,盒中的風景也一樣美麗,雖然和漫畫上有些不同,然而鱈場蟹和鮭魚卵的顏色好
美,如果畫在扇面上,應當是剔透的紅色珠簾外,飛天漫舞著嫰粉的櫻吹雪。至於滋味,簡單
水煮的鱈場蟹,澎湃鋪滿在白飯上,還有飽滿的蟹腳肉,吃來清甜多汁,只能說,人才到那裡
都是人才,好螃蟹不管是在盤子上或在便當裡都會是好螃蟹。另外,鮭魚卵的鮮鹹,則是整個
便當中華麗的調味,不時帶人來個激情的旋轉舞步。

釧路便當3  

只是我當時聽到價錢,不敬地小小吐了舌頭。幾年後,我在百貨公司的北海道美食展,懷抱著
對這個鱈場壽司便當的思念,買了一個海鮮便當。可能,那便當不小心被縮小燈照到,小到可
以直接放在掌心上,價格卻幾乎是鱈場壽司便當的兩倍。我不禁感嘆,當時能在產地吃到新鮮
的鱈場蟹,一千四百元日幣真的一點都不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