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原旅館6  

當我還在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可以淡然處之面對這個突發狀況實在值得嘉獎,結果,隨客
房人員去和室勘探的A君回來了,
「房間還可以嗎?夠大嗎?」我問。
「大是大,不過有一個問題。」
「嗯?」我的眼皮跳動了兩下,不會又是沒有浴室吧!我吞了一下口水,兩眼直直看向A君。
A君好像快要笑出來了,「對,沒有浴室,而且連廁所都沒有。」

我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吃驚,接下來,我反而產生大笑的衝動,這根本是無厘頭電影的梗嘛!

我和A君苦笑著,而老闆也看出我們的為難,他和工作人員商量了一會兒後,客氣對我們說,其
實有一間房間是無障礙房,原本要作為明天一場婚禮的新娘房和準備室,現在裡面堆了一些東
西,如果我們不介意多等一下,他們可以趕快整理好,讓我們住進去。

我聽了之後感激涕零,畢竟,是我事先沒有說清楚自己的需求,旅館還不嫌麻煩配合我們。老
闆請我們坐在餐廳稍候,並泡了一壺香草茶,壁爐的火燃燒著,我們也打從心底暖和起來。

十幾分鐘後,服務人員帶我們進了房間。
房間很大,佈置簡單雅致,從電視的尺寸就知道,這種崇尚自然派的旅館,是如何希望客人能
夠擺脫都市生活的束縛,日落而息,吃飽就睡,於是微暗燈光很催眠。

濕原旅館7  

另外,因為是無障礙房間,廁所和浴室都是獨立的大空間,廁所為了方便只有一片拉簾可以理
解,但,浴室完全沒有門,而且形狀也很怪,它居然是一整個高起來的平台,大約有三個階梯
那麼高,就算是一般人跨上去,大腿的肌肉也會暗暗哼一聲,對老弱婦孺來說,大概和登山差
不多吧。至於上去之後,就是日式家庭常見的浴室規格,坐在矮凳上沖澡,浴缸在最裡面。我
和A君研究很久,說真的,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人,想要到達浴缸,千里路迢迢啊!

濕原旅館8  

雖然房間有那麼一點搞笑,不過,一到ヘイゼルグラウスロッジ的餐廳準備吃晚餐時,什麼都
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

由於明天旅館要舉行婚禮,所以我們看到樑柱上的白紗和藍色緞帶,都是特別為婚禮佈置的,
我們剛好跟著沾光,比新人提前享受這浪漫的氣氛;不過最厲害的其實是餐廳的燈光,明明是
素顏又吹了一天冷風的我們,在燈光下,皮膚看起來居然都水嫰晶瑩,甚至有蘋果光,於是不
管是照相或錄影,都好上相!我想,這比任何開胃菜都教女生心花怒放。

濕原旅館9  

我們的晚餐,就從一杯現打果汁和冰啤酒開始。
麵包籃的誠意不錯,有嚼勁的法國長棍、放了香草的弗卡夏以及有點像吐司的麵包。開胃小點
則是生火腿襯著一塊Q甜甜的東西。

濕原旅館10  

濕原旅館11  

翠意繽紛的沙拉裡,有非常新鮮的生秋刀魚,淋上黑白兩色的巴薩米克醋,秋刀魚原本野性的
鮮美,跟著內斂圓潤起來,然而沙拉裡居然還有一樣東西,和秋刀魚美味不相上下,那就是,
白色的花椰菜!看似普通的花椰菜,怎麼會那麼甜那麼脆,清新猶如十七歲少女的銀鈴笑聲,
讓我們大感驚奇。

不知道是否拜柔和的燈光所賜,餐廳雖然只有我們和另外一桌客人,但也不顯冷清,我反而很
喜歡這樣的氣氛,落地窗外雖然一片漆黑,但屬於荒野中高濃度的夜色和寧靜,仍然悄悄地從
隙縫中滲進來,提醒我們這方圓百里中,我們所依附的燈光是多麼稀微渺小,那種孤獨,有種
苦味的美感,而廚房中隱隱傳來的忙碌聲,讓孤獨感又不至於太強烈,這樣的氛圍,如同一杯
加了奶精的咖啡。

濕原旅館12  

在小巧的起司洋蔥牛肚湯後,是釧路仙鳳趾生蠔,也就是在生蠔盛產地--厚岸附近的高級貨。
其中一份,是在肥嫰的生蠔上,舖一層狀似美乃滋、但味道更有深度的慕斯,再用噴槍略炙過
,熔出甜香味;另外一份,則舖上神秘的奶油醬汁,有那麼點塔塔醬的風味、卻又多了辛香蔬
菜在裡面,還豪華加入許多蝦蛄(如果沒聽錯的話)。不論是哪一種,與多汁肥美的生蠔搭配
,都教我們心醉。

濕原旅館13  

接下來是香煎嫰魚佐各種鮮菇,山與海的不同鮮味,雙人舞般配合很好。緊接著的藍莓冰沙,
則預告著晚餐的最高潮。

「道東狩獵天然蝦夷鹿もも肉。」A君有些心驚念著菜單,我則有些膽顫聽著。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吃鹿肉吧,我不十分肯定,就算以往曾經吃過,八成也是嘴沾了一下應個
卯便馬上忘記了,和電影中的路人甲一樣。如此正式浩浩蕩蕩擺在主菜餐盤上的鹿肉,真的是
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

濕原旅館14  

不知是我們心中小鹿斑比的情結太深,還是說"道東狩獵天然蝦夷鹿"這幾個字包含的訊息太多
,我們看著眼前的鹿肉,心跳的節奏變得奇怪。
「蝦夷鹿,可以吃嗎?」感覺是出現在道東祕境的稀有動物,可以隨便抓來吃嗎?
「菜單敢這樣寫,應該沒什麼問題吧。」A君決定相信廚師,「而且這是もも肉耶。」
「什麼是もも肉?」
「就是屁股肉呀。」A君笑著說。
「呃?!」我有點僵住,「菜單上特別強調もも肉,是說蝦夷鹿的屁股特別好吃嗎?」
「哈哈,」A君被逗樂了,「もも雖然有屁股的意思,不過這裡應該是指大腿肉啦。」

但不管是什麼部位,鹿肉仍然是鹿肉,雖然擺盤很漂亮,胭紅的色澤好像是菲力牛排的風華,
我仍然無法心無罣礙大口吃下它,只能切一小口以防我太軟弱、吐出來時會太難看。不過說真
的,這鹿肉口感的軟嫩度並不輸牛肉,而味道,有點像是你進入一個茂密的樹林會聞到的那種
五味雜陳的氣味,似乎有些青草香、又摻雜落葉腐土和小動物的氣味,不過好像一旦習慣了,
也會愛上那獨特的口味。

體驗了蝦夷鹿もも肉的異世界後,甜點再度把我們拉回正常的軌道。
A君的是白酒沙巴雍,加入酸甜的酒漬葡萄,再配上兩塊香酥的杏仁片。我的是生巧克力蛋糕,
點綴冰涼的雪酪和水果淋醬。兩款甜點都很教人愉快,一如整場晚餐給人的感覺。

濕原旅館15  

至於接下來在這個ヘイゼルグラウスロッジ旅館精彩的夜晚活動。。。

相關文章--
【北海道】釧路。濕原中的秀氣旅館(上)。 
【北海道】釧路。濕原中的秀氣旅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