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原旅館16  

「昨天晚上我們在做什麼?」每一天我都會口述錄音前一天旅程的概要,當作寫日記。
「吃飽飯後嗎?」
「對。」晚餐我還有印象,不過之後,我的記憶很模糊。
「我在打電腦,妳懶在床上,我們在聊天。然後妳就睡著了。」
「我又睡著了!!」我有點嚇壞,從旅行的五六天來,這神秘事件發生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明
明我不是嗜睡之人呀。不過昨晚的事我想起來了,我們的確在聊天,正確地說,主要講話的是A
君,而我的意識則被奇怪的力量操縱著,在該回應A君的時候,我自然會發出嗯嗯啊啊的狀聲字
,等A君開始說話,我的意識地四周好像突然放下密閉的鐵門、一下變成一片漆黑,等到要回應
A君的時候,鐵門又被拉起來。「可是你在講話時,我有出聲呀!」我企圖掩蓋事實。
「中間妳睡著了三次。」
「什麼?你都知道?!」
「很難不知道吧。後來就乾脆讓妳好好睡。」A君無奈笑說。
「那你後來呢?」
「去酒吧和旅館老闆喝酒聊天。」
「啊,我都不知道……我也好想要喝調酒喔!我出發前看漫畫惡補了很多調酒知識耶。」
「誰叫妳要昏倒。」
「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快就昏倒,啊我知道了,因為昨天一整天吹冷風肚子痛的關係
啦。」

但我還是要小小怪罪旅館太安靜,所以我才會睡成歐巴桑模樣。不過這可能就是這間ヘイゼル
グラウスロッジatピルカトウロ旅館想提供的環境,從黃昏到夜晚的幽靜,讓客人可以好好享
用晚餐、好好入眠,等到早上,便能精神百倍,漫步在與旅館只有咫尺之遙的濕原保護區中。
據一早就去晨跑的A君說,湖畔和林道都美得不得了。(對,只有A君一個人去。好啦,我承認
我爬不起來。)

話說回來,我這一覺真的睡得很透徹,好像洗衣服加了漂白水、髒污都不見那樣徹底,所以感
覺上睡了很久,但也是不到七點就起床。不多賴床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希望在八點以前
,可以將房間交還給旅館,畢竟這間房間原本要作為今日婚禮的準備室,雖然老闆特別挪給我
們住宿,不過我們出外人就是要講道義,尤其A君昨晚才和老闆喝酒交心過,所謂情與義、值千
金啊!

濕原旅館17  

也沒有太多行李要整理的我們(反正東西攏一攏往車上丟就是了),梳洗整裝後便到餐廳吃早
餐。沐浴在晨光中的餐廳,輕鬆閑雅,昨晚一片漆黑的落地窗,此時脫胎換骨破蛹般,出落成
一片熱鬧的綠意,一方草地上有可愛的鳥屋,四周是茂林迭翠,好像隨時會有母鹿帶小鹿從樹
林走出來吃草。

這讓我想起旅館名字ヘイゼルグラウスロッジatピルカトウロ(Hazel Grouse Lodge at
Pirkatoro),其中的Hazel Grouse,指的是一種住在樹上的雞,雖然不知道這名稱真正的寓意
為何,不過住在樹上的雞和濕原中的小旅館,倒也有種奇妙的相似度。

濕原旅館18 

早餐的選項不多,不過一上桌,感覺好像是量身打造好的,鬆餅雖是我一開始情不自禁就說「
我要點這個」,而它的份量和擺盤,也很容易撩撥女生心中的公主夢,但A君的餐盤上,滿滿的
炒蛋、培根、香腸、生菜沙拉和馬鈴薯,完全就是給大男人吃的,豐盛地讓我眼紅,好像餐廳
一開始就看透我會選鬆餅一樣。另外,桌上還有一大盤七小碗各色各樣的抹醬,其實光是這一
盤,配上吐司麵包和鬆餅,就可以做一份有甜有鹹的早午餐,一路飽到下午茶。

濕原旅館19  

濕原旅館20  

八點多,我們和老闆揮手道別,帶著愉快的回憶離開。
A君開車帶我去繞了一下早上他慢跑的路線,幽靜的小路還披著一層凌晨下雨後的水光,柔柔的
陽光透入了濕潤的柏油路面,反射出一塊塊有如珠貝的淡黃亮澤,有些陽光停在樹梢上,底下
的落葉,緩緩吐露。被綠林環抱的塘路湖,很美,木屋木筏在湖畔沉睡,滿潮的湖水甚至上了
岸,讓湖邊的樹木,看起來好像光著腳丫踩在水中納涼。

濕原旅館21  

濕原旅館22  

到底一開始,是誰一聽到要住在濕原很沮喪的?

ヘイゼルグラウスロッジatピルカトウロ旅館

 

相關文章--
【北海道】釧路。濕原中的秀氣旅館(上)。 
【北海道】釧路。濕原中的秀氣旅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