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田豚丼2  

「再來一間豚丼吧!」A君說。
「還來?!」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內,我們已經買了四間名店的豚丼便當,三盒吃完,還有一盒
早上買的,正躺在後座。
「可是我們要離開十勝平原了,不知道多久以後才會來,錯過很可惜耶,而且雜誌上也有介紹
這間池田的豚丼。」A君振振有詞說。

池田豚丼3  

好吧,"堅持到底"也算是能向後代子孫誇耀的座右銘,倘若因為區區幾個豚丼便當就打退堂鼓
,應該會被後代子孫嘲笑吧。所以我們開車來到「食事の店なかがわ」。

雜誌上形容這間店是池田的低調名店,不過店內的牆上,掛了不少表彰狀和證書,櫃台上有一
本寫得密密麻麻不知道是什麼的登記簿,還有那一本刊載店家資料的「まんぷく十勝」,感覺
店老闆應該是那種喝了一點小酒臉紅紅的、聽到別人稱讚他的手藝就會很高興的可愛老爹。

池田豚丼4  

我們來得稍嫌早,營業時間十一點開始,A君十一點十分就衝進去,整個餐廳還沉浸在星期天那
種悠閒的早晨時光,吧台後面很安靜像是空舞台。師傅出來說,豚丼便當要等十五分鐘。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我問。
「去池田火車站。」A君笑嘻嘻說。
「…哦,我知道了,要去買火車便當對不對?!」
「沒錯。」

話說,A君很喜歡看漫畫「鐵路便當之旅」,我們出發來北海道之前,在我焦頭爛額準備行程的
時候,他就拿著其中一集「鐵路便當之旅」漫畫在旁邊默默照相,然後存檔到要帶出國的筆電
中,睿智的他知道,如果這時再拿多餘的功課餵我,我的頭應該會長出夜叉的角來。總之,那
一集的「鐵路便當之旅」,介紹了許多北海道的火車便當,其中就包含我們所在的池田火車站
,有紅酒醃十勝牛肉牛排便當,和親子便當。

池田豚丼1  

池田火車站的小廣場上,有一個非常醒目的巨大開酒器,就是將軟木塞拔出來的那種,它彷彿
一把王者之劍,等著天命之子將它拔出來,獎賞可能是地下儲存的無盡美酒。

池田豚丼5  

正當我胡思亂想時,A君兩手空空從池田車站走出來。
「便當呢?」
「沒買到。」
「賣完了嗎?」
「才不是。」A君嘟著嘴說,「要事先預約才會有。」
「什麼?!」我一邊覺得奇怪、一邊回想漫畫內容,「要預約?!」
「對呀,漫畫騙人,漫畫裡那個女生菜菜,好像隨便就買到了,也沒特別說需要預約。」A君對
這部漫畫可是一看再看、鉅細靡遺,「前幾天那個靜內車站的便當,也是一樣,沒有預約根本
很難買到。漫畫都騙人!」A君說的是沿路盛產昆布和駿馬的日高本線靜內車站,漫畫中的菜菜
,也是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就拿出了日高卷貝飯便當,而我們去的時候,吃的同樣是"要
預約"的閉門羹。

我們還是乖乖回去領取我們的豚丼好了。

池田豚丼6  

我們的行程即將離開帶廣前往釧路,想來「食事の店なかがわ」這家豚丼,或許就是我們十勝
豚丼探險的最後一站,雖然這間豚丼的滋味不能說為我們的探險帶來什麼衝擊性的結束,不過
,它的價格親民,口味上帶著媽媽溫暖的味道,也算是代表了豚丼作為帶廣庶民美食的精神吧

食事の店なかがわ
北海道中川郡池田町西二条6-22 015-572-2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