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勝11  

在我們準備離開大樹町、前往帶廣的時候,我們聊起這兩天在大樹和幕別町的感想,這南十勝
地區,不但身懷令人意想不到的宇宙研究機構,還有幾萬年前的古代大象,而多目的航空公園
讓人霧裡看花,溫泉旅館很漂亮但房間卻沒有浴室,另外這裡的豬吃的是乳清,還有好吃的夢
大樹牛牛肉則藏在簡陋的溫室裡面,吃了不知道晚上會不會做很多夢。總之,我們深深覺得這
真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開上國道236號,一路抱著郊遊的心情往帶廣市去。)
真希望我能這麼說。
事實上,當我們離開多目的航空公園、接上了國道236號後,氣溫開始急速下降。今兒個一早,
我們在旅館附近時,雖感覺有點冷,也不過就似牙膏的涼度,一下子習慣後便神清氣爽;然而
,時間來到應該是一天溫度最高的中午時刻,我們在車子裡卻開始冷得發抖。

南十勝12  

道の駅 さらべつ
特色:
馬鈴薯可樂餅。種類繁多的十勝農特產品。

這個「更別休息站」不在車來車往的國道236號,而是藏身在一條鄉間小路上,雖然馬路修得很
平整,不過人氣不旺反而覺得蕭瑟,而這時,雨開始飄下來。

A君將車子停在休息站前,正好面對廁所的門口。我被迫欣賞路人從廁所出來的英姿,看他們個
個把外套拉鍊拉到最高、雙手用力插在口袋,瑟瑟縮縮好像蝦子被急速冷凍的樣子,看得我也
忍不住把脖子縮起來。不一會兒,A君也牙齒打顫從廁所出來,再快速閃進休息站裡面蓋紀念章
,照了幾張相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明,便衝回車上嘴裡唸著好冷,這大概創了我們在休息站停留
的最短紀錄。

南十勝13  

看看行程,接下來沿著國道236號會經過花畑牧場。原本應該是一個甜蜜蜜的景點,然而天空愈
來愈陰沉,雨從小蘿蔔絲變成粗河粉,這就好像原本萬分期待和戀人見面但臉上卻不識相冒出
一顆鼻頭痘,我的心情實在無法雀躍起來。

南十勝14  

到了花畑牧場,遊覽車和遊客很多,一朵朵的傘花為暗沉的背景增添了些許顏色。但只要看著
牧場濕漉漉的碎石子地,好像踩下去和踩在飽水海綿上差不多,一股寒氣就從我的腳底竄上來
,於是我所能做的,就是壯士斷腕說「去吧!A君!」。

A君是個硬漢,頂著寒風凍雨下車,去執行觀光任務。不到十分鐘,A君回來了,並基於同甘共
冷的心情,買了一支霜淇淋,外面的溫度大約八九度,我們一邊發抖、一邊舔著焦糖口味的霜
淇淋,很甜很好吃,但為什麼不買味道相近同時也很熱門的生牛奶糖呢?

南十勝15  

「賣東西那邊,人好多。」A君說,「而且好多女生蹲在地上吃霜淇淋。」
「呃?為什麼?是日本人嗎?」
「應該。可能腳是太冷了,蹲下來聚在一起比較溫暖。看她們邊吃邊發抖好好玩。」A君笑。

這大概就是A君買霜淇淋的原因吧。

「而且這裡也有賣ホエー豚。」
「什麼?!」ホエー豚就是我一直很想吃的超美味豬肉,而且還為了它,經歷一段小曲折。
「要不要去吃?」A君問。
「算了。」有時候遺憾也是一種美。

南十勝17  

南十勝18  

接下來我們又開車經過了道の駅なかさつない(中札内休息站),以及六花亭為了紀念幫他們
創造出美麗包裝紙圖案的插畫家所規劃的「六花之森」。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中,這兩個景點我
們也只能蜻蜓點水停留一下,實在可惜了這一條國道236號,因為它還是「日本風景街道
(Scenic Byway Japan)」成員之一,據說沿途可以遠眺覆雪的日高山脈,路旁的農田和農舍植
花繽紛,不論是花畑牧場還是六花之森,都是規劃完整賞心悅目的漂亮景點。

無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遇上這樣的天氣,我們只能含淚向娘,不,向美麗的國道236號說:有機會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