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樹航空1

在大樹町的觀光地圖上,有個「多目的航空公園」,特別觸動了我的腦部神經元,於是,我的
腦海開始播放「水火箭」的錄影畫面。

第一次看到「水火箭」,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
說起「電視冠軍」,一定存在於不少中年人(?!)的記憶中。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個節目和
「料理東西軍」,一直是我們每個禮拜共同的娛樂和話題,不過就像美好時光總會流逝,美好
的節目也如凋零落花般。還好,上天總讓某些美好留在我們的腦海中,等待下一次浮現的機會

就像水火箭,這一會兒它的英姿便劃過我的眼前;長久以來我的印象中,退休的寶特瓶所能開
創的第二春,莫過於成為花瓶花盆之類的賢淑角色,所以看到寶特瓶居然能像小火箭一樣飛到
高空,實在超出我這文科腦袋所理解的範圍,也因此,我一直難以忘懷水火箭的英姿。於是一
看到「多目的航空公園」,我就非常直接連結在公園裡可以玩水火箭這件事,說不定就像風箏
公園會有很多賣風箏的小販那樣,我們也可以在航空公園買到水火箭來一償宿願。

(不過A君的理科腦袋可能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看到航空公園不是想到遙控飛機?而是水火箭
?)

 

總之,吃完了「ビフトロ丼」,我們離開夢がいっぱい牧場,朝向多目的航空公園前進。其實
今天我們的行程路線,是要一路往內地的帶廣市,但航空公園的位置靠近海邊,完全是相反方
向。然後我們的車子,一路從寬敞的馬路,到人行道被荒草快淹沒的小路,再開到沒有標線的
塵土路,這時候我心裡想:會有小販來這條路賣水火箭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大樹航空2  

當衛星導航顯示已經到達目的地,我們往前方四周一看,覺得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公園可以有很多種形式,有綠草如茵、人們快樂丟飛盤或曬太陽的,也有大樹下有步道和單槓
翹翹板的,當然也有繁花似錦遊客如織的,再不然就算沒有花花草草,也必定有一些讓人可以
運動放鬆的設施。但眼前,草地很稀薄,野花很蕭瑟,空地超大可是沒看到什麼設施,只有幾
棟倉庫般的房子,和一間巨大神秘的建築物。

大樹航空4  

大樹航空3  

雖然現在時間還不到中午,不過我們怎麼樣也很難想像下午或黃昏會有人在這裡嬉戲玩耍。A君
開車在周圍繞了一下,以確定公園沒有放什麼障眼法煙霧彈讓我們看走眼。繞著繞著,我們看
到一條通往那巨大神秘建築物的小路,路口居然還有柵欄,我們勇敢開進去一看,結果,建築
物上方寫著「成層圏プラットフォーム大樹實驗場」。

大樹航空5  

雖然我們不十分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不過這幾個字的氣場很強,加上七角形的建築物大到不像
是儲存地表上的東西,我們懷著敬畏的心,趕緊倒車出來。我也突然想起,之前在收集大樹町
的資料時,我是有不斷看到「宇宙」的字眼,於是我跟A君猜測,不會是有什麼太空火箭在裡面
吧!

當A君開到公園的停車場,我們看到了一個大牌子,上面有公園的詳細解說圖。
原來那個神秘的建築物是「飛行船格納庫」,其他我們看到的奇怪房子,有的是指令管制棟,
有的是飛行管制棟,另一邊還有很長的滑走路。一旁的說明文字則出現了「JAXA宇宙研究開發
機構」幾個字,我們則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是提供飛行船、氣象用大氣球、火箭或無人飛機實
驗起降的地方。誰想得到,這個不起眼的多目的航空公園,居然有雄厚的背景,背景是浩瀚無
垠的宇宙誰比得過!

大樹航空6  

可別看現在這個區域空空蕩蕩,隱藏在後面的構想,可是非常宏大。根據我後來查的資料,在
將來,這兒不但要供宇宙科學實驗用,還可以讓民間宇宙船停泊,並立志成為太平洋海岸的宇
宙港。甚至現在日本已經有四市一町組成了銀河聯邦,聯邦的大統領就是大樹町的町長,農業
大臣和水產大臣也由大樹町包辦。他們可是非常認真的呢。

大樹航空8  

停車場前面還有一塊「多目的航空公園(天空運動廣場)」的招牌,我想括號裡的字,或許才
是重點,這個公園其實不是設計給人的,而是給各種飛行器玩耍的地方,讓它們可以在天空好
好運動,玩具總動員的巴斯一定可以在這裡快樂高喊:飛向宇宙、浩瀚無敵。也或許就在我們
轉身離開之後,公園中間的空地會打開,無敵鐵金剛和鐵人28號會出來玩跳格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