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良野1  

國道237號往南在富良野市役所附近,有一段路是和國道38號共用的,也就是說一條褲子兩個
人穿,這段路同時是237號,也是38號,同時是花人街道,也稱為花園街道,既是富良野國道
,又是狩勝國道;不過,我覺得可預見的未來,這一段路的前半段應該會簡稱為「哈蜜瓜街道
」。

從新富良野王子飯店離開之後,我們逐漸遠離富良野市區,房屋開始退潮,水田、果園和塑膠
棚溫室接棒漫延到遠處的山腳下,景色類似我們的花東縱谷,只不過險峻的中央山脈變成頭頂
覆雪的十勝連峰。

富良野2  

在碧藍得沒有一絲瑕疵的天空下,十勝岳終於清清楚楚以真面貌示人,脫去神秘嚴酷的表情,
十勝岳親和力十足,和大家綠成一片。而這山腳下的原野,或許和哈蜜瓜特別合得來,沿路都
是哈蜜瓜田。雖然我們沒真的瞧見田裡的真身,不過一路上的小賣店們,可都賣命掛出了各異
其趣的哈蜜瓜和哈蜜瓜冰淇淋的模型,依照這個態勢下去,不久的將來,這兒應該會出現一顆
巨大的哈蜜瓜地標。

富良野3  

富良野4  

今天的氣溫非常舒適,而且一早瀰漫在富良野上空的雲霧,遁逃得無影無蹤,陽光躍躍欲試想
從春天跳到夏天,總之,就是一般旅行的人夢寐以求的那種好天氣,更該說,是適合開車搖下
窗戶兜風的好天氣。

慢慢的,陽光越來越溫暖,讓怕熱的A君想打開冷氣。不過,車子冷氣孔附近,好像時不時傳來
奇怪的聲音,一種不規則的雜音。那聲音總是在我們鬆一口氣的時候,再次出現。A君看看冷氣
好像沒問題,隨手再打開旁邊的置物櫃,罪魁禍首滾了出來……

富良野5  

原來是一罐我們買了之後就遺忘的馬油,而且原本呈現白色結塊的狀態,這一會兒卻因為氣溫
升高,成了液體的油狀。融化成液體的馬油,像是失去重心的不倒翁,隨著我們的車子開開停
停,它也在置物櫃中滾來滾去。

「摸起來還熱呼呼的!」A君順手就將馬油塞在我手裡。
「真的耶!看不出來今天的陽光這麼厲害。」我一邊讚嘆,一邊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勁。
「啊!!你的奶油!會不會也融化了?!」我突然想起來。
「應該不會啦,我有特別注意。」口中雖這麼說,A君仍轉身向後拿出他剛在起司工房做好的手
工奶油確定一下。

雖然奶油看起來還算矜持,努力維持小家碧玉的形象,不過我仍然擔心,如果馬油這麼"大塊呆
"都如此容易融化,那纖細的手工奶油,又能夠撐多久呢?還是趕快吃掉,才是上策。但奶油不
是冰淇淋,沒辦法說挖來吃就挖來吃,就算舌頭可以接受,我們的心血管也無福消受。而親手
製造它的A君,更不會想那麼隨便對待它。「早知道在富良野市區的時侯,買一些吐司也好。」
我們看著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忍不住想。

富良野6  

在離開了國道237號和38號的共同區間後,我們正式踏上國道38號公路。濃密的樹林逐漸變成
主要的風景,路邊的房舍出現的間隔越來越長,也越來越不像有人住的樣子。馬路的旁邊還有
一些區域,專門讓車子可以停下來穿脫雪鍊;每每看到這種休息區,我的眼前就會浮起颳著強
風暴雪的海市蜃樓,這荒山野嶺的冬天,想必很寂寥吧!

不過就算看似沒有人煙,路旁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地方,例如中型的高爾夫球場還是槌
球場什麼的,它空蕩蕩地等著不知何時、不知何人來光臨,雖然是光天化日,但讓人忍不住幻
想這兒到了夜晚四處會點起紅色的燈籠,湯婆婆會出來迎接神靈們來打球。

再往前開沒多久,路旁出現一塊牌子 ─

富良野7  

「你看,那邊有一個學校。」
「是什麼學校?」原本專心看路的A君問。
「好像是寫"樹海中",應該是一間中學吧。」

過了幾秒鐘之後,我們不約而同笑出來,這個中學的名字實在太有內涵了,不知道會不會衍生
這樣一段對話:

「請問你是就讀什麼中學呢?」
「樹海中。」
「呃?什麼?」
「我說,樹海中。」
「不,我不是問你讀的中學在哪裡,我是想知道你的中學叫什麼名字。」
「我跟你說了,樹、海、中。」
「我不管是在樹海中還是大海中,我只想知道學、校、的、名、字。」(青筋暴露中)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