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KA1  

在237號公路經過上富良野之後沒多久,遠遠就可以看見右手邊的田野山丘裡側,有一棟頭尖尖
、身體圓長的高聳建築,像是一根粗壯的鉛筆掉落人間,非常突兀。不過剛才經過了深山峠観覧
車和巨大的觀音像,我們幼小的心靈已慢慢練習接受這種貌不驚人死不休的建築概念。

「那就是我們今天要住的飯店。」我像導遊小姐介紹著。
「可是,看起來醜醜的,很像什麼塔耶!」A君的腦海可能不斷飄過今天看到的那些雅致民宿。
「如果你知道價格就不會那麼說了。」我小小聲說。
「什麼!!」
「我是說,網頁上的房間看起來很漂亮喔。」

其實當初在選擇美瑛富良野這附近的住宿地點時,原本是打算兩個晚上都住在富良野王子飯店比
較方便,不過老天愛開玩笑,偏偏在電視上秀出美瑛一間佔地遼闊、只有十來個房間的絕美旅館
,女主持人就坐在房間外面大大的露台上,一邊獨享丘陵樹林交錯的美景,一邊喝著下午茶,寧
靜又療癒的氣氛中,隱隱放送著"此生一定要住一回 "的波長,嚴重影響到腦弱的我。於是我在訂
房網站上,展開一番搜尋。只不過,網頁上那間旅館的照片,又似乎和我想像的有落差;反而是
另外一間飯店的房間照片,讓我心頭小鹿亂撞,唯一令人比較不安的是,網路上的資料以及評價
不是很多,但意亂情迷的我沒有因此戒慎恐懼,反而益發覺得這旅館很神秘,然後我們就來到這
裡了!

開上了長長的前車道,我們來到了位於山丘上的富良野リゾート オリカ(FURANO RESORT
ORIKA)。

ORIKA 2  

ORIKA飯店的正門,看起來不顯眼,和這棟高壯建築物不很相稱,只是樸素的深色自動門,若
不是有制服筆挺的服務生恭謹站著兩旁,我們可能會繼續繞著車道去尋找其他入口。
「請問是A先生嗎?」服務生在為我們打開車門時,有禮貌地問。
「呃,我就是。」A君有點被嚇到。

我和A君快速交換眼神,有些困惑,他怎麼知道我們是誰?
照理說,一般應該會先問是來用餐、還是住宿,就算飯店只接受住宿的客人,但他怎麼能夠肯定
我們不是來閒晃的?尤其是我們在外風塵僕僕一整天,實在稱不上光鮮亮麗的樣子,車子不但灰
頭土臉,車後座又是衣服圍巾又是大小塑膠袋橫陳。更詭異的是,對方居然馬上就叫出A君的名
字,難道我們真的有這麼好認?完全沒有一點叫做田中或是櫻井的感覺嗎?!

還是說,住宿的客人很少,只剩我們一組客人還沒入住,所以特別好認?還是說,今日只有我們
一組客人?!

兩個服務員跟著A君,不慌不忙撿出我們車內所有的行李衣物,另外一個服務員,則護送我先進
入飯店。一進入門口,我半晌闔不上嘴─

大廳是什麼模樣,一開始看不清楚,只覺得暗,因為所有的光線,包括我的目光,全被眼前宏大
的十勝岳給吸過去。ORIKA飯店非常大氣豪邁地,佈置了一整面落地的觀景窗,彷彿一個中型
IMAX立體電影螢幕,主角就是恢宏的十勝岳連峰。而飯店也在觀景窗前,用低調高雅的沙發、
地毯和壁爐,布置出一個溫暖閒適的空間,客人就像坐在貴賓席上,可以清清楚楚欣賞十勝岳的
冷俊和一顰一笑,看山壑間雲霧流轉和白雪皚皚,看陽光輕撫,看彩霞斜映。

只可惜,我們來得太晚,天色漸沉,夜幕慢慢湮沒十勝岳。

ORIKA飯店沒有那種讓客人站著等待的櫃台,客人一進門,隨即迎到接待桌奉為上賓,由專人
服務。趁著A君辦理住房手續的時候,我重新打量了一下大廳。相較於一般金光閃閃、地板可以
溜冰的飯店大廳,ORIKA的地板卻是用凹凸不平、不規則的石板打造,當白天自然光照進來,
彷彿是陽光照進庭園地上那般,給人樸質的澄靜感;當夜晚來臨,大廳的燈光維持在浪漫的濃度
,又彷彿是古堡的氛圍。

明明是一間很不錯的旅館呀,為什麼網路上分享的資料不太多?難道問題出在房間嗎?

A君很快就辦好住宿手續,我們的行李也早一步進房間安頓好了。坐電梯的時候,我忍不住向A
君說了我的疑問,A君沉思了一會兒,便轉頭向服務員打聽這飯店是否新開幕沒多久,服務員回
答飯店約有十來年的歷史了。正當我們猜測的時候,服務員打開了我們房間的門。當我探頭一看
,愣了好一會兒─

這房間對我來說,問題大了!
房間沒有想像中大是一個問題,不過,有部份原因可能出在我們那堆由帆布袋、登山背包和大小
塑膠袋組成的行李,破壞了整個房間的空間協調感。白色雨木色的牆面,小巧的邊桌,高雅的附
腳墊沙發椅,古典可調角度長鏡,這種房間當初應該是設想來搭配客人的LV行李箱吧!而當服
務員跟我們說冰箱的飲料完全免費的時候,房間不大的問題就輕易被我們拋在腦後了。

ORIKA 3  

而另外一個問題是,房間沒有窗戶,該有窗戶的地方,甚至連牆面也沒有,只有一整面的大玻璃
,美麗絕倫的十勝岳在暗藍色的天空下,靜靜與我們相望,一層雲霧在它的腰際如帶,彷彿將它
與塵世隔絕開來。而富良野平原上一畦畦的水田,像是一面面鏡色馬賽克,反射著初起的夜燈。
沒幾分鐘,夜幕迅速拉下,落地玻璃也成為一塊黑幕,我失魂落魄停在玻璃之前,深深覺得這房
間的最大問題,是沒有在客人預定住宿的時候用斗大的字標明:請儘早入住,以免與美景失之交
臂!

ORIKA 4  

房間的浴室不消說,也是一塊小寶地,免治馬桶和浴室專用小電視,走的是高科技路線,3C達
人A君不禁心跳加速,興奮將水潑向小電視,「真的防水耶!」。洗手檯上除了吹風機、漱口杯
和毛巾,還有一個方形的黑色盒子,兩層抽屜,放滿了琳瑯滿目的盥洗用品,牙膏是特別防止牙
周病的,浴帽之外還有給女士用的髮帶,梳子不是普通的扁梳,甚至棉花棒還有各種造型,包含
竹炭棉。另外飯店還準備了一份女士的保養用品,手工肥皂、臉部用化妝水和乳液、身體乳液以
及面膜等,簡直比Nubra還要貼心。

ORIKA 5  

ORIKA 7  

不過現在還不是在這貼心的房間消磨的時候,重頭戲,ORIKA飯店的晚餐,正在等我們。

 

相關文章--

富良野リゾート オリ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宿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