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羽幌休息站5  

太陽真的是太暖和了,蔚藍的日本海也陷入打盹似的呼息。我們可能並不想睡,但經歷過學校生
活的人都知道,打瞌睡的傳染力和流感差不多,尤其在下午會進入高峰期,如果再加上老師的"
助唸",意志再堅定的人,也會抵抗不了,加入"睡成一片"的行列裡面。

正當我已經快挖不出笑話好讓A君保持清醒的時候,神蹟出現了!路邊突然出現一座好大的企鵝
(?)雕像,那種大小,在鳥界大概是屬於北韓領導人銅像的等級了。雖然我們在紋別已經看過
巨大無比的蟹腳塑像,但眼前的景象,還是讓A君又蹦又跳開心地照相。

心羽幌休息站2  

「這個是企鵝嗎?」A君整個人都醒了,精神奕奕地問。
「應該是吧。」黑色的身體,白色的肚子,雖然脖子比較瘦長,但真的和企鵝很像。
「這邊會有企鵝?」
「可能是很稀有的品種吧!」我的回答有點心虛。不過另外一方面想,世界無奇不有,說不定真
的有企鵝流落到此,談了一場藍色珊瑚礁之戀,進而落地生根的呀。

不過這件事很快被我拋到腦後,當時的我一點也沒有發現,我根本就該知道這是什麼鳥,幾個小
時前我還熱烈和A君討論著牠的叫聲呢!(請參考オロロン是什麼?可以吃嗎?)

心羽幌休息站1  
道の駅ほっと・はぼろ
特色:
玫瑰花園。北海道海鳥中心。溫泉旅館。

又是一個有著符文字的休息站,「心(心)羽幌休息站」。
循著馬路上的指標,我們先抵達一個大停車場,看到了一個玫瑰花園的入口,旁邊還有一棟漂亮
的木造建築,是海鳥中心。不過道の駅卻不在這裡,只有一張又一張畫著箭頭的告示,將A君導
引到一棟八層樓高的白色船型建築「はぼろ温泉サンセットプラザ」,羽幌溫泉日落廣場旅館。

心羽幌休息站3  

這又是北海道道の駅的另外一種變化型,將公路休息站放入溫泉旅館當中,不但有露天溫泉、土
產店,還有展望台可以眺望天売島、焼尻島。而且鄰近的玫瑰花園,更栽種了 2,000多株、300
多種的玫瑰花,在六月到九月會是一片瀰漫香氣的花海。我們前後兩次來,分別是在五月開花前
和十月花謝後,只能說我們真的非常會選時間,想中樂透的人,只要買我們沒有簽的號碼就對了

當A君蓋完紀念章回來,手上還拿了一個小皮飾鑰匙圈,我一看,原來是稍早我們在路邊看到的
那隻鳥。A君很興奮告訴我,休息站的店員小姐很熱心向他解釋,這種鳥叫做ウミガラス,不是
企鵝,而是一種海鳥,在附近的天売島上繁殖,日本海沿岸的居民都視牠們為嬌客,非常受歡迎
呢。然後我們就開開心心把鑰匙圈掛在車裡,當成這趟旅行的守護神。這時我仍然一直以為和ウ
ミガラス是初次見面。

心羽幌休息站4  

直到不久之後的某一刻,我的腦袋突然像被雷打到那樣,一片清晰,接著出現四格漫畫般的畫面

第一格。一隻長得很像企鵝的海鳥。
第二格。鳥兒張開嘴巴,旁邊有一個說話框,裡面粗筆寫著「オロロン」。
第三格。鳥兒站在海上的一個小島上,旁邊的陸地上有一條濱海公路。
第四格。濱海公路的上方,大大寫著オロロンライン。

我真是太遲鈍了,明明知道オロロン公路是和某種動物有關,明明看到公路上立了那麼大的海鳥
塑像,明明有當地人的提示;每個線索明明就像用螢光筆標示得清清楚楚,我卻一丁點沒想到把
這些線索串在一起,完全沒在第一時間看到海鳥塑像的時候,認出牠就是我那一整天嘴邊一直唸
著「オロロン公路」的主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