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稚內平和樂園1  

在牛排餐廳旁邊的大片坡地,是可以俯瞰宗谷岬和宗谷海峽的「平和公園」,非常適合散步。但
很難想像,這麼一個清朗優美的黃昏,風景區卻只有我們小貓兩隻。我們當然欣然接受這種vip
接待。

稚內平和樂園5  

我們在紙鶴造型、用來紀念以前大韓航空不幸被擊落的祈願塔底下仰望;然後在開放的世界和平
鐘旁,邊敲邊玩耍;在坡地邊緣,還有一個舊的海軍瞭望樓,也讓A君當成擁有無敵海景的歌劇
舞台。而如果時間再早一點,我們可能也會坐在這邊一間高人氣的食堂「間宮堂」裡,在我們裝
了牛排的胃裡再疊上一層帆立貝拉麵吧!

稚內平和樂園2

稚內平和樂園3

稚內平和樂園4    


「咦?這兒有個雕像好漂亮。」那是一對男女互相輕倚著的雕像,兩人眼神望向遠方,上頭還有
彩帶飛舞。
「不知道是紀念什麼的?」A君邊說邊低頭看說明牌。
我心想,依照這山坡立碑的邏輯,如果他們不是背負什麼沈重的歷史背景、就是嚴肅的文化意義
,說是殉情可能又太灑狗血,「應該是無情荒地有情天那種勵志故事吧!」我說。

結果,隔天A君在某個觀光簡介上,發現這雕像的介紹。
「噗哈!妳一定猜不到雕像是在紀念什麼。」A君一臉笑。
難不成是北海道版的牛郎織女?而彩帶就是鵲橋?!我猜。
「這是在北海道牛奶產量超過100萬噸、乳牛超過50萬頭時立的紀念像。時間是1971年。」
「哈哈哈!」我忍俊不住。

我想應該有不少情侶把這一對漂亮的男女雕像,當作是愛情的象徵,想像自己和伴侶也像他們一
樣充滿濃情蜜意。殊不知,如果幫這雕像配上口白,大概會是這樣:

男,遙望遠方說:看!那隻牛可是北海道第50萬頭乳牛!這下老王欠我兩箱啤酒了﹗
女,巧笑倩兮回應:嗯,牛奶有這麼多呢。那你可以買新衣服給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