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古地圖  

要規劃北海道開車之旅,爬地圖是必要的,而且對我來說,更必要的是收集各種不同版本的地圖
,彷彿地圖越多,就會像護身符一樣,安全感也會越多。

也還好現在拜電腦時代之賜,不用滿桌子地圖好像要去大航海那樣。只要一個螢幕,就能簡單網
羅各種不同的地圖,從付費的衛星空照圖,到一板一眼的公路圖,當然還有日本觀光網站各形各
色的美食地圖、特產地圖、溫泉地圖等等;將這些疊疊加加後,接下來我就會在地圖上照著規劃
的路線,以滑鼠游標當作小車,開始"虛擬駕駛",除了讓自己更熟悉路線,更要時不時點擊地圖
放大,看會不會有什麼隱藏的奇怪地名和店名。這種尋寶類的專業技能,可是要經過多年RPG的
訓練喔。只要具備這種技能,行程表就會多了許多有趣的支線任務和隱藏版的美食。

也就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地圖裡北海道濱海公路的邊上,不斷像青春痘一樣冒出"XX岬"的
字眼,數量相對上有點超標,可能是因為濱海公路旁,通常是偏僻到沒什麼東西值得一書。只
是,就好像電台強力輪播某首新歌,等到聽到八百遍,對它就莫名其妙產生了感情。於是
"XX岬"的字眼看多了,我不由得也覺得它們好像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岬  

於是,當我在雨中看到238號公路上「日出岬」的指示牌時,我便仿如受到催眠師的指示,對著
馬路旁的指標像粉絲一樣大叫:「日の出岬!日の出岬!」

岬,在地形上和我們的鼻頭角是同胞兄弟,也就是和鵝鑾鼻、奇萊鼻一樣,都是凸出海岸長得像
鼻子的礁岩。

日出岬  

只不過在這種淒風慘雨中,遼闊的海岸是一片淒楚的灰暗,鼻子,不,日出岬,有種感情受挫的
沮喪感。雖說從「日の出岬」的字面意義,就知道這兒的日出應該很美麗,不過對於還要趕路的
我們來說,這可能永遠是個謎。A君不怕苦不怕難,下車撐傘逆著風雨,走向遠方的展望台,那
是一個兩層樓、全是玻璃架構的小展望台,據說在星空下點起燈時,美得像是一顆淡黃色的大方
鑽。只是此時此刻,卻很像某種透明詭屋,孤身一人在裡面走來走去的A君,為什麼好像被禁錮
似地散發出恐怖片的味道,這又是一個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