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5+244公路8  

我們在風光秀麗的244號公路上,談論著標津町贈送土地以吸引人來居住的政策時,剛好經過一處綠野,香檳色的陽光將田野染成一片詩意,A君嘴中嚷著「好美好美」,並順手將車窗降下來,想拍張照片。然而,就在這關鍵的幾秒,我們車內產生了劇烈的異變。。。

『啊~趕快把窗戶關起來!』我尖叫著。

在我尖叫的同時,A君已經死命按下車窗控制鍵,卻來不及阻止窗外高濃度的異味飛撲進來,『哇!這什麼啊!哈啾。。哈啾。。』A君開始驚天動地打起噴嚏。

『這…這是牛大便的味道吧……』我眉毛鼻子全都皺在一起,急需一個防毒面具。

『味道也太。。哈啾。。哈啾!』A君的鼻子一向敏感,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人仰馬翻,更別說這種高濃度的偷襲。

其實北海道的酪農業發達,開車時偶爾會聞到這種"天然滋味"不足為奇。不過當時我們全副身心都浸淫在北海道最美村落的景色中,就好像小丸子在寒冷的冬夜鑽進父母溫暖的被窩、心花朵朵開的時候,小丸子的爸爸卻故意在棉被裡放一個屁,難道老天也有樣學樣開我們玩笑嗎?

『可是根本也沒看到。。哈啾。。啊?!也看不到什麼。。哈啾。。哈啾。。為什。。哈啾。。哈啾。。』

『對呀,我們一路來也沒看到牛,農舍也很少,感覺沒什麼人居住,哪來這麼多牛便便?』我完全瞭A君要說什麼,『還是說,這兒的牛是"自產自銷"?』

『呵。。哈啾。。呵。。哈啾。。』A君果然也是在第一時間便聽懂我的冷笑話。

就在A君的噴嚏狂潮逐漸平息,車子開著開著,我們也來到244號公路的最高點,根北峠。

335+244公路6  
根北峠的高度為 487公尺,不算太高,這可能也是它目前還是素人一枚的原因,附近的知床峠火紅到不管是石碑、觀景步道還是圍欄樣樣具備,往來遊覽車絡繹不絕好似進香團,相較之下,根北峠比素雞還素,素到只有一個可停幾輛車的空地,連個說明牌或俯瞰山下景色的空隙都沒有,A君停車想照相都不知道該瞄準哪裡。

335+244公路7  

335+244公路10  

不過,我們也理解標津町那一份未能將根北峠塑造成明星的有心無力,因為從標津一路以來,整條路都處於前不見有人後不見來車的狀態,流量低到冰點,想要炒熱氣氛,可能得動用如木村拓哉、金城武這種強力人形磁鐵,沿途選一棵樹抱著或在小丘上奔跑拍廣告,才有機會出頭天吧。

離開根北峠後,慢慢的,天色漸沉,白日裡人跡罕見的田野風光,暮靄中開始顯露出寂寥的那一面,我們對於人間煙火的饑渴,也越來越難耐。於是當路旁有超大一間「大創」百元商店閃閃發亮的時候,A君本能地在馬路上來個大轉彎,然後從「大創」買了一袋東西心滿意足走出來。

335+244公路9  

『你買了什麼?』

『就一雙到處泡溫泉時可以穿的拖鞋,還有一些有的沒的。』A君在袋子裡邊翻邊說。

『有的沒的?』我很放鬆地隨口問。

如果是往日那段自助旅行時光,買東西可不能買什麼有的沒的,因為重量最後都會在我們脆弱的腰背上,我必須嚴格又惹人嫌地把關想買東西的重量,好像減肥的人在計算卡路里那樣。不過現在載重的駱駝工作已然交給我們租的小車,我對"有的沒的"容忍度大增,反正早在前一天,A君已經買了大玻璃瓶裝的番茄汁,為我們因租車而改變的消費行為打開了一扇大門。只是,

『你買俄羅斯語的教學書幹嘛?!!』看到A君從袋子裡拿出一本口袋書,我仍忍不住咬牙問。

『可以學俄羅斯話呀,很實用耶!而且只要 100日圓。』A君振振有詞說。

我想,我們打開的是地獄之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