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類1  

在「ナウマン温泉ホテル アルコ 236」醒來的早上,很悠閒,因為是素泊,沒有早餐可以吃,
不過我們也沒有太在意,反正天涯何處吃不飽,到處都能找到東西填飽肚子。所以我們只剩下
打包行李這件事可以做。

「那等一下要去哪裡?」A君利索地把衣物塞到大背包中。
「先去道の駅蓋章,然後去看長毛象。」
「這裡真的有長毛象嗎?」A君雖然聽我提過,但經驗告訴他,保留一點比較好。
「好像有個什麼象紀念館在這附近吧。」
「什麼象?」
「嗯,長毛象,應該。」

好啦,說真的,我不確定這附近挖到的化石,到底是哪一種象。
在收集幕別町這邊旅館和公路休息站的資料時,「忠類ナウマン象」這幾個字,彷彿夏天草叢
裡的蚱蜢,不斷跳到我眼前,時不時還出現大象的圖片,讓人想忽視也忽視不了。看來這個什
麼象的,在幕別町是個舉足輕重的角色。本人雖然小時候有段時間,手抱著漫畫「尼羅河女兒
」,心中立志要當考古學家,不過我想考的是英俊法老王的古,恐龍和大象則完全沒有在選擇
之列,所以古代的大象我只認識長毛象。既然這個「忠類ナウマン象」如此被重視,說不定就
是鼎鼎大名的長毛象,這是我所能做出最華麗的推論。

就算推論錯誤,至少,我也算解開旅館名稱ナウマン温泉ホテル的謎,它絕對和這隻大象有關

整理好行李,我們到櫃檯辦手續。櫃檯上擺了兩隻可愛的大象玩偶,癡癡看著我,好像在提醒
我請A君問櫃檯人員,「忠類ナウマン象記念館」要怎麼走?距離這裡有多遠?櫃台人員建議我
們最好開車。

忠類2  

原本我們想走路到旅館旁邊的道の駅蓋紀念章,不過既然去「忠類ナウマン象記念館」都要開
車了,不如就直接開車去道の駅。而當我們如預料般一下子就到道の駅停下來,卻發現。。。
「忠類ナウマン象記念館」就在旁邊,走路不用一分鐘!

我們只能笑嘆,旅館的服務人員太體貼,怕我們是溫室的花朵走不了太多路。而事實上,我的
確也是怕冷的爆米花只想窩在車上,這個忠類休息站,就讓A君自個兒去探險吧。

忠類3  

道の駅 忠類
特色:
往左去可以洗溫泉,往右走有忠類ナウマン象記念館。休息站內不少百合根作的甜品。

這個忠類休息站,建築延續了旁邊溫泉旅館的風格,鋪滿圓石的牆面和木頭色的牆板,默默地
散發著溫馨麵包店的氣息。而這股氣息也其來有自,因為休息站裡真的有一間麵包工房。

不知道當時是我忘了、還是訊息裝在瓶中信要好幾年才收得到,總之,A君完全沒有從我這兒得
到"忠類休息站的名產是百合根"的情報。話說,忠類這地方盛產百合根,就是一種白色的根莖
類,需要三年才能收成,可以剝成一瓣一瓣,或煮或炒,吃起來鬆鬆軟軟,在日本一向被視為
高級食材,有九成以上都產自北海道。

走進休息站的A君,完全不知道這回事,能不能發現其中的奧秘,一切只能看他的造化。
喜歡麵包的他,自然而然往休息站裡的麵包工房走去。一筐筐的籃子上,店家除了貼上餡料口
味的說明之外,還有人氣排行的小貼紙。我事後看了照片,發現百合根紅豆口味的麵包被貼上
了"人氣No.1"的標籤。

忠類4  

當A君逛完休息站,回到車內,拿出了一個麵包,一個紅豆麵包,和百合根一點關連都沒有!
至於A君為什麼沒有選擇人氣第一名的麵包,是因為,那顆紅豆麵包上,印了一隻可愛的大象。
A君愛大象,他常說大象的記憶力好,大小事都可以記很久,很像他自己,而A君也的確是個念
舊的人。所以大象麵包雀屏中選我一點都不意外,我倆反而覺得實在太切題、太應景了,畢竟
旁邊就是忠類ナウマン象記念館啊!

忠類6  

而這紅豆麵包還出乎意料地好吃,有可能是因為沒吃早餐的我們餓了,也有可能休息站前面有
一面旗幟寫著"一生懸命營業中",讓我們覺得嘴裡的麵包是有人用盡一生氣力和精神做出來的
,於是感覺特別美味,當然更可能的是,這麵包嚼起來真的好香,不是來自什麼香草香料、五
穀雜糧的味道,就是很純粹的麵包香,彷彿將剛出爐那幾分鐘最美妙的氣味,全都凝聚起來,
一直到我們入口的那一剎那,才全部釋放。真不枉是一生懸命的麵包。

忠類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