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KA 15  

經過一夜香甜的睡眠,我實在捨不得起床,不過要先確定一件事:

「幫我拉開窗簾一下。」
A君睡眼惺忪、有點跌撞地去拉開了窗簾。
「外面看起來怎麼樣?」
「妳的山不見了。」
「啊!為甚麼?!」
「一片白霧。」

聽到這個噩耗,我只好繼續賴床。其實A君為了看日出,早上四點多已經起床一趟確定窗外的狀
況,當時也是一片迷濛,現在起床後也睡不著了,乾脆去ORIKA飯店的樓下泡湯。根據A君描述
,雖然不是溫泉,但泡起來還蠻舒服的,一個人獨享空無一人的大浴池,實在是很暢快。可能因
為太暢快,回來以後的A君突然決定,來洗衣服!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A君的內衣褲存貨告急,一路以來,我們對自助洗衣店都是採取隨緣的態度,
尤其是每天晚上很累又不想洗衣服的時候,A君都會很樂觀相信明天一定能與自助洗衣店相遇。
但事情有時就會在最滑稽的時候發生,於是,在ORIKA飯店的高級房間中,A君用洗好的內衣褲
,搭成一個五顏六色的藝術品,放在大玻璃窗旁的陽光下。

ORIKA 22  

「這樣等我們吃完早餐就會乾嗎?」
「要有信心。」A君的樂觀總是春風吹又生。

我們到了餐廳準備吃早餐,客人的陣容和昨天晚上差不多,除了一對男女,今早只有女生獨自吃
早餐,她兩眼放空剝著麵包望向窗外。而昨天同一位女服務生笑容燦爛地出現,讓我們的心情也
跟著燦爛起來,和窗外的陽光一樣。

ORIKA 16  

昨晚的餐廳,燈光微醺又浪漫,今早的餐廳沐浴在自然光中,白潔清爽,當作美好一天的開始再
適合不過。至於我們坐的同一張餐桌,今天也變得很不一樣,除了基本的刀叉,還擺滿了各種別
緻的餐具,彷彿IKEA在拍廣告。我點的熱茶,是裝在高雅的鑄鐵茶壺送來,這會讓人跟著用正
襟危坐的姿勢來喝茶;而A君的面前,有一個寬口細腰的小玻璃杯和一根湯匙,好似在說,猜猜
我是誰。

女服務生沒多久推了一個小推車來,上面熱熱鬧鬧地擺滿我們的早餐。

ORIKA 18  
她先是拿了一個白色瓷壺,往A君前面的小玻璃杯倒,茶壺中居然流出鮮黃色的液體,濃濃稠稠
的,原來是香甜的玉米冷湯。接著是一籃麵包和奶油。而蔬果沙拉則盛在小魚缸似的玻璃容器中
,有如春意盎然的花藝品。

ORIKA 19  

ORIKA 21  

A君的西式早餐,有香腸、培根、烤蔬菜、炒蛋以及馬鈴薯餅,馬鈴薯餅香脆又鬆軟,和充滿奶
油香味的炒蛋一起吃,比小布和裘莉還要絕配。我的日式早餐則彷彿美瑛五顏六色的拼布田園,
九宮格的白色瓷盤中,微辣明太子,鮭魚卵和鮭魚肉的親子菜,豆腐佐辣大根泥,居然還有蟹肉
凍等等,全都下飯得不得了;除此之外,還有烤比目魚,章魚刺身和熟嫩恰到好處的溫泉蛋,就
連小碟漬菜都散發明星光采可以去演"清脆佳人"了。在這樣的陣仗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
一碗白飯,那麼小一碗實在太殘忍,小菜九宮格還連不成一線,飯就吃完了,這和把人丟在沙漠
只給一點水沒兩樣啊!(妳那麼激動幹嘛,又沒有人說不能夠加飯。A君想。)

ORIKA 20  

最後的水果,附了一小碗泡沫狀的慕斯,吃不出來是什麼,於是,我們又問了那位女服務生。對
於這件事,我們好像上癮了,對女服務生平易近人的笑容上癮,對賓至如歸的款待上癮,還有她
小松鼠般的跑步聲上癮。在快要離開餐廳的時候,我們又請教了她,美瑛附近有沒有推薦的咖啡
店,然後,小松鼠又出動了;她找來一份詳盡的地圖,將咖啡店圈選起來,說是她朋友開的,是
很不錯的一間店。我們暗自將那份有著她筆跡的地圖,當成一份回憶的禮物,衷心謝謝她,謝謝
她給我們如此愉快的用餐時刻!

ORIKA 17  

回到房間,趁著出發前的一點時間,我半倚在單人沙發,將腳舒服放在凳子上,面對著大落地玻
璃,俯瞰富良野的田園美景,雖然十勝岳大部份還躲在雲霧之後,但整個景致仍然讓人的心平靜
下來、柔軟起來,清新的太陽光也穿透玻璃,將沙發上的我曬成暖暖的棉花糖。至於和我一起曬
太陽的衣襪們,一樣暖暖的,但仍舊是濕濕的。

「怎麼辦?」我問。
「不怎麼辦,打包起來帶走。」
「這樣會臭臭的耶。」
「要有信心。」A君一邊說著,一邊打開冰箱打量著要如何帶走那一堆免費的飲料。

ORIKA 6  

就這樣,我們帶著對オリカ飯店的美好回憶、一份有著女服務生體貼的地圖、琳瑯滿目的飲料和
一大包濕漉漉的衣服,繼續開車上路。

富良野リゾート オリ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宿 美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鮭兒 的頭像
    鮭兒

    北海道霜淇淋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