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北繞一圈  

花了兩三天開車繞一圈道北,我們也從鄂霍次克海的帆立貝,一路吃到日本海的章魚和蝦子,然
後我們回到了中繼站,旭川,住進了旅館「ロワジールホテル旭川」。

原本這間旅館,並不在我們規劃的行程當中。說起來是因為我規劃旅行的刻板習慣,通常在面對
訂房網站上琳瑯滿目的旅館們,我一定先看這間旅館距離車站徒步約幾分鐘,只要超過十分鐘以
上,就謝謝再聯絡,五到十分鐘的列為候補,而在五分鐘之內可以走路到達的,則是可以進宮爭
寵的上選;一旦出現「車站直結」之類表明可以不出車站就能到旅館的說明文字,我的心就百分
之百為它歌唱了,不過這類型的旅館,大多和新式大型的車站同氣連枝,當然訂價也高到直接發
給我好人卡、讓我死了這條心。於是我又再度回到五分鐘徒步可以到達的選項。

也因為如此,當我一看到有間旅館就緊鄰旭川車站的時候,沒有想太多便訂下去,就連兩天之後
從道北回來,我也預訂了同樣的旅館落腳。然而,住進那間旅館後,發現雖然離車站很近,但樓
梯多、房間小、住起來就是有種和我磁場不合的感覺;於是,隔一天我們租車前往道北時,A君
淡淡地說,不然我們就換間旅館,反正現在我們有車了,隨便想要住哪都可以。

A君這一席話,對我來說彷彿晴天霹靂,對呀,我怎麼那麼笨,明明租了車,我們的活動力早已
不是昔日的「卒」,而是升級到「車」了,根本犯不著把自己的人生侷限在車站附近呀。突然之
間,我的人生好像也茅塞頓開。

於是我又上網重新預訂了「ロワジールホテル旭川」,距離旭川車站開車五分鐘。在按下確定的
按鈕時,我有種突破自我的感覺!

「ロワジールホテル旭川」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只是多開車五分鐘,旅館的大小就天差地別,價
格也沒有差很多,甚至因為空房多,旅館還給我們一間三人房。房間和衛浴非常寬敞,住起來很
舒服,不過沒見過世面的我,老覺得多了一張床感覺很奇怪,好像晚上一翻身往空床看去,會多
了一個人睡在上面有夠恐怖呀!(還是櫃台人員真的多看到一個人了...)

旭川1  

旭川2  

隔天一早,旅館敞亮、窗外充滿綠意的餐廳也讓我們驚喜,自助式的早餐不只種類豐富,還非常
仔細將當天所用食材的產地,標明在一張日本地圖上,大部份的食材都來自北海道,道北的米和
牛奶、帆立貝,道央的豆腐、蔥和雞蛋,道南的醃漬花枝,旅館強調地產地消的用心,讓我們也
跟著放感情去感受食物的美味。

旭川3  

我們不趕時間、慢慢吃著,看窗外綠樹成排,綠意融化在早晨的陽光中,穿著西裝的行人和騎腳
踏車的主婦一派泰然,彷若代表著旭川的城市節奏。而只是距離旭川車站開車五分鐘的地方,風
景便如此不同,果然交通工具不同,視野也會大大改變呀。

旭川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