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勝1  

帶廣附近的十勝川,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天氣好的時候,抬頭一片碧空如洗,低頭滿目綠
意如潮,被稱為「白鳥大橋」的斜張橋,在其間優雅矗立著,清澈的河水輕快哼著歌、波光粼
粼往前悠遊而去,空氣中有一種柔軟度,就算再冷峻和緊張的人,嘴角緊繃的肌肉也會棄械投
降,再待久一點,人可能已在草地上和小花一起打滾,光著腳丫在河邊戲水。

十勝2  

第一次來我們沒有租車,無法待太久,不過心情已經鍍了一層快樂的光澤。觀光計程車來接我
們去十勝平原四處觀光,司機大叔雖然前兩天載著我們遊覽了道東,不過他可是道道地地的 十
勝人,所以他一直露出"我知道有個好地方"的得意眼神,帶我們去了幾個行程表以外、觀光客
不太常去的景點。

十勝3  

例如十勝が丘公園,我們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耳邊只有風聲似乎很安靜,但在我們的視線
裡,花聲鼎沸好不熱鬧,不知道是天氣太好光線透亮、抑或十勝地區土壤肥沃不是浪得虛名,
成千上百的花朵,顏色鮮豔地好像過於飽和而快滴落下來。不同品種的蝴蝶在花叢間,就好像
女人在百貨公司週年慶,到處流連穿梭好不開心。公園裡還有一座大花鐘,大自然用花開花落
作為時間的度量衡,花鐘則以自己的腳步靜靜地標示時間。在有限的時間中,我曬著太陽吸收
大地精華,A君則快樂用照相機狩獵蝴蝶們的身影。

十勝4  

附近的十勝が丘展望台,要沿著小山路開車而上。展望台的範圍不大,但視野廣大,剛才高聳
的白鳥大橋,此刻就如放在手心大小的紙鶴般,姿態變得可愛,像是在淙淙的十勝川踩水嬉戲
,農田屋舍在十勝平原上知足常樂各據一方,遠處的日高山脈神隱起來只剩下靛藍色的輪廓。
據說這邊的夕陽很美,也是看星星的好地方,不知道司機大叔是否常來這私房景點一個人沉思
看夕陽呢?

十勝7  

十勝6  

在帶我們參觀完池田葡萄酒城後,司機大叔又神神秘秘說要帶我們去吃很厲害的霜淇淋。
話說,這位司機大叔帶我們到道東遊覽時,聊天的過程中,A君向他透露我酷愛吃霜淇淋的小秘
密,司機大叔可能把這件事當作是一種指令、也可能以為我得了不吃霜淇淋就會死的病,於是
非常認真尋找沿途的霜淇淋。有時候,明明看起來是賣海鮮的土產店,他也會指著一個不起眼
的小窗攤對我們說「アイスクリーム」。

而司機大叔在農田小路間穿梭一陣子後,帶我們來到了「Happiness dairy」,一間位於田野中
央的可愛小店。

十勝8  

其實我不愛牛奶,不管是喝的、還是隱身在蛋糕餅乾裡,我很怕那種在嘴裡賴著不走的奶腥味
。然而在北海道,霜淇淋好像不是牛奶做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個個都美味得不得了,所以
我對北海道的霜淇淋,向來都保持著高度的期待,通常落差也不大。只是沒想到,這回落差居
然出現了,就好像地震儀的指針突然劃出一個劇烈的波形!

Happiness dairy的霜淇淋是怎麼回事?一般霜淇淋該有的香濃和甜蜜,它都行雲流水、完美無
瑕展現出來,但我的疑問是,它是如何把雲朵揉進霜淇淋裡面去的?!

Happiness dairy的霜淇淋,有一種很曼妙的輕盈感,當霜淇淋雪崩似在嘴裡漫開,濃醇香的冰
霜魄力十足很有存在感,但轉眼間,霜淇淋化得無影無蹤,沒有殘膩,彷彿剛才的雪崩只是冰
涼涼甜滋滋的一團雲霧,我不禁也跟著飄飄然起來。於是,有人的心遺落在愛琴海,我的心則
遺落在十勝平原的池田。

三年後,我來撿回我的心,我們又再度來到Happiness dairy。
這回我們自己開車,印象中的羊腸小徑,似乎變寬了不少,遊覽車都開進來了。Happiness
dairy依舊是原野上的一點紅,不過好像經過擴建而胖了一點,草地上也多了有趣的擺設,旁邊
還有一間小屋在賣十勝牛牛排(?!)。店裡賣的東西也變多了,十來種口味的冰淇淋、咖啡
甚至義大利麵,至於霜淇淋,這間店依然抱持初衷只賣一種牛奶口味的基本款。總之,
Happiness dairy已經從我們回憶中的小店,長大成人了。

十勝9  

至於霜淇淋的味道呢…

「好像變濃了一點。」
「會嗎?」A君歪著頭確認嘴裡的味道。
「奶味比較重,不過輕盈的感覺沒有變。」我將回憶汲取出來,仔細比對。
「應該都一樣吧。」

十勝10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年份對葡萄酒很重要,那年份對牛奶的味道應該也是。聽說在冬天,北
海道的農場主人為了讓牛更有體力過冬,都會餵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東西給牛吃,所以冬天的
牛奶通常比較香濃。由此可證,若不是今年大豐收所以乳牛吃得好,另一種可能是今年冬天或
許比較嚴寒,所以農場主人未雨綢繆幫乳牛補充營養,導致牛奶的乳脂很高,讓霜淇淋味道不
一樣。(不知道福爾摩斯看到我這番氣候風土的推理,會收我為弟子、還是會叫我滾出去?!
嘻。)

happiness dai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