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良野王子飯店1  

從富良野車站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飯店,一般來說坐接駁車應該最方便。而如果誤以為新富良野
王子飯店在地圖上好像離車站不遠,所以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那你就會看著計費器痛苦地發
現,飯店和富良野車站之間並不存在最短路徑,林道小路好像怎麼樣也走不完;不過當我們自
己租車,飯店似乎沒有記憶中的雲深不知處,好像一下子就到達了。這大概就是手放火上一分
鐘像是一小時、坐在美女旁一小時像是一分鐘那樣的相對論吧?!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是老字號的大型旅館,房間很多,旅行團很愛,飯店也很努力照顧各年齡層
旅客的需要。幾年前和老爸老媽來的時候,晚上自助餐是包山包海的排場,無限量的松葉蟹腳
和烤馬鈴薯點中了我們的貪吃穴;遊戲間裡最大型聲光效果的電玩,讓大家笑開懷;而房間裡
一個用衛生紙仔細作的掃晴娘(晴天娃娃),是客房人員為我們祈求明天好天氣特別製作的,
則是我們很難忘懷的貼心。

富良野王子飯店2  

過了這些年,當我們再次來到飯店,雖然在某些地方可以發現歲月的痕跡,但它像女人穿提臀
褲一樣隱藏得不錯,而且為了跟上旅客見多識廣的速度,飯店也多了新的設施,例如像溫泉「
紫彩之湯」,特別獨立出來的麵包坊,就連土產店彷彿也連同工藝品店、玩具店結了親似的,
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商品;

富良野王子飯店3  

此外─

「妳現在要帶我去哪裡?」A君問。
「你馬上就知道了,嘻。」

在吃完晚餐後,我神秘兮兮帶A君到飯店旁邊的一處森林,我們將車子停在一個面對森林的小停
車場,而原本應該幽幽黑黑的森林,卻有著點點暖黃色的螢光鑲嵌在黑暗之中。木板步道綴著
一顆顆珍珠般的燈泡,順著步道、穿過一個迷你的亭子,就進入了ニングルテラス。

富良野王子飯店4  

「這是什麼地方?」
「森林智者露台。」
「啊?」
「好啦,我比較喜歡叫它精靈村。我特別等到晚上才帶你來,點燈之後很漂亮對不對?!」
「所以裡面是做什麼的?」A君對於黑摸摸的地方還是有些戒心。
「就是有很多精靈小屋呀,有賣各種可愛的手工藝品。」我停了一下,為了不讓A君太快失了勁
頭「而且我還要派給你一個黃金傳說任務。」
「什麼任務?」
「你要在裡面找五個小禮物帶回來。」
「啊?!」A君雖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前方的黑暗有種探險的刺激感。「好,我出發了。
」A君領命後,開心地出發了。

富良野王子飯店5  

ニングルテラス其實是根據一位日本作家寫的一本小說,關於住在森林小妖精的故事,所建構
出來的童話世界,十來間可愛的小木屋,裝飾得就像小妖精的工作室一樣,賣的東西也很不落
俗套,紙藝品、木製童玩、玻璃手工、銀飾和小鐵器等等。而這些在森林中錯落有致的木屋,
據說在冬天下雪的時候,從白色覆雪的木屋當中透出來昏黃迷濛的燈光,更是散發著小精靈現
身的氛圍。

富良野王子飯店6  

最後A君圓滿達成任務,買了身型優美的狐狸紙鎮,代表幸福的貓頭鷹小紙軸,看起來類似波浪
鼓的童玩,乳牛吊飾和一串用紙做的辣椒大蒜。不過還多了一樣東西:

富良野王子飯店7  

「這是什麼?」我看著一個竹筒插著一根管子的奇怪物品,滿腦子疑惑問。
「這很厲害喔!我示範給妳看。」A君開始用嘴對著管子,一手拿著竹筒,另一手蓋住竹筒下方
的洞口。

搞半天,原來那是一種樂器,手在竹筒下方控制洞的大小,隨著吹氣的力道,可以調整吹出聲
音的高低。只是,A君吹得臉紅氣喘,卻只有一些發育不全、分貝失控的聲音跑出來,雖然不至
於像魔蘋果的尖叫聲那樣會讓人暈倒,不過也算模仿得很成功。

「可是那個女店員吹的時候看起來很簡單呀,妳看,我還有錄影。」果然,影片中女店員吹著
相同的樂器,雖然音準有些誤差,不過的確可以用這個樂器,演奏出完整的小星星。

A君不服輸,再次嘗試,結果,臉紅氣喘不說,樂器傳出的聲音,仍然一樣虛脫、偶爾淒厲。我
一邊笑,一邊要A君把方才因為房間空調不夠力而打開的窗戶,趕快關起來,不然讓那些聲音遁
逃到外面,搞不好會嚇壞其他的房客,更有甚者,那些聲音會鑽進樹林中,悠悠轉轉百轉千迴
之後,成為新一代富良野的鄉野傳奇呢!

ニングルテラ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點
    全站熱搜

    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